县区动态 > 正文

葛巧红在叶县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2018-01-10  来源:平顶山日报

  1月9日,平顶山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带领市委办公室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叶县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葛巧红一行首先来到叶县廉村镇后王村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该村党建工作情况,询问第一书记日常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扎根基层,成为脱贫攻坚的生力军;在贫困户张师子、张金成家,仔细查看档卡资料,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干部帮扶情况;在廉村镇甘刘村,察看该村的光伏、榨油厂等扶贫产业,与在榨油厂工作的贫困户拉家常,询问她们的家庭生活、就业收入、子女教育等情况;在村卫生室,了解贫困户优惠政策落实和医保报销情况,察看了该村的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在水寨乡桃奉村,来到该村的扶贫车间,询问工人收入和产业发展情况,鼓励企业顺应需求做大做强。

  葛巧红强调,叶县作为今年要脱贫的省定贫困县,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定信心决心,增强紧迫意识,找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抓住重点环节,补齐工作短板,持续转变作风,严格落实责任。要高度重视,加强措施,以贫困群众增收为核心,以发展产业为重点,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和增收措施,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带动更多贫困户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要创新举措,探索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好办法,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脱贫。要积极探索扶贫基地党建工作,实现扶贫基地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为精准扶贫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踏踏实实,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确保2018年脱贫计划圆满完成。(记者 王孟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 党建工作 持续增收 群众增收 榨油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副市长贺振华到正阳县慰问贫困户

    1月5日,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贺振华到正阳县慰问贫困户,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正阳县政府副县长周宏伟陪同慰问。

  • 申保卫冒着严寒到孙召镇查看雪情慰问贫困户

    1月5日,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冒严寒、踏积雪,轻车简从深入孙召镇查看雪后农业生产情况、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亲切看望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帮助贫困户清扫庭院积雪。

  • 西平县领导到人和乡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驻村队员

    1月5日,西平县副县长张燕、县检察长屈三平到人和乡开展“寒冬送温暖、真情大走访”主题活动,对贫困户、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进行走访慰问。

  • 走访慰问贫困户 精准扶贫暖人心

    1月5上午,尉氏县公安局大马派出所在开展“平安守护”活动中,结合当前扶贫工作,该所民警带领巡防队员对所分包贫困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 正阳县兰青乡胡冲村脱贫责任组成员冒雪看望贫困户

    1月3日,正阳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就在大雪丰富了大家的朋友圈,带来诗情画意的同时,也为生活和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正阳县兰青乡的各级干部以大雪为令,全力以赴投入到贫困户和农户的温暖过冬保障工作中,他们在风雪中坚守岗位、严阵以待、逐户走访、排忧解难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慰问送到每一个困难群众的家中,为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和日常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风雪中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