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叶舞高速积极除雪保通

2018-01-08  来源:平顶山日报

  1月7日,叶舞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3日以来,该公司按照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除雪保通工作。

  该公司按照应急预案“雪停路通”的工作要求,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划分责任区,靠前指挥,统筹安排,24小时值班,通力协作。养护、路政人员按预先工作安排提前赶赴各路段,设置道路警示标志,做好隧道出入口、桥梁、匝道互通区、收费站区等关键部位的除雪保通,提前撒布融雪剂,昼夜双向作业,雪不停、作业不停,全力以赴开展道路除雪融冰工作。

  该公司监控中心利用LED显示屏、电子情报板等平台实时发布路况、天气信息,提醒过往司机谨慎驾驶。针对有少数车辆因打滑等原因受困滞留的情况,采用局部抛撒融雪剂、防滑砂,铺设草垫,拖车和装载机等清排障设备拖曳、人工推行等方式积极救援,竭尽全力帮助受困车辆安全驶离冰雪路段。

  在实行交通管制时向过往司乘解释道路封闭原因,收费站、服务区响应保通指示,及时疏导、分流社会车辆,为主线通行创造良好条件。向车道、广场、服务区的司乘人员免费提供应急药品、开水、修车工具、防雪防滑设备、热汤热饭等物品,得到了过往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

  截至1月7日11时,叶舞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共出动除雪设备105台次,撒布融雪材料230.5吨,投入除雪、保通人员361人次,提供救援帮助133次。所辖道路未出现路面积雪、车辆滞留现象。(记者 程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除雪设备 融雪剂 撒布 司乘人员 防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除雪物资提前准备 人员24小时待命

    昨日气温大幅下降,记者在洛阳市政集团新区养护分公司看到,市政工人们正在对除雪设备进行二次养护,并把除雪剂加装到除雪车上。记者从洛阳市政集团了解到,市政部门已制订了应急预案,一旦下雪,将立即启动24小时值班制,按照既定方案除雪。

  • 洛阳市除雪物资提前准备 人员24小时待命

    昨日气温大幅下降,记者在洛阳市政集团新区养护分公司看到,市政工人们正在对除雪设备进行二次养护,并把除雪剂加装到除雪车上。记者从洛阳市政集团了解到,市政部门已制订了应急预案,一旦下雪,将立即启动24小时值班制,按照既定方案除雪。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全力除雪保畅通

    2月21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确山县普降小到中雪。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确山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公路养护人员、车辆奔赴境内107国道等车流量大的重点路段、桥梁,撒布融雪剂、防滑材料,并组织路政执法人员对险情易发重点区域进行巡查,设置警示牌,确保行车安全。

  • 汝州市执法局为避免道路结冰 积极部署除雪工作

    2月7日晚23时,在汝州市朝阳路可以看到,一台顶着风雪的车辆缓缓而行,而车上的环卫工人正在用铲子将融雪剂洒在路面上。路过的车辆纷纷摇下车窗为这些城市美容师点赞。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