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郏县扶贫制衣车间让村民挣钱更安心

2017-11-29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村里给俺提供工作岗位、免费午餐,还给孩子设立了幼儿活动室。俺守在家门口每个月就能收入2000多元。”昨天上午,在郏县茨芭镇竹园沟村扶贫制衣车间,村民唐瑞高兴地说。

  唐瑞原来在外地务工,近两年来由于父母上了年纪,孩子年龄小需要照看,她只能回来照顾父母和孩子,家庭收入明显降低。

  今年10月底,村里建成扶贫制衣车间,不但提供工作岗位、免费午餐,还在车间隔壁设立了幼儿活动室,解决了年轻母亲的后顾之忧。唐瑞听说后就来制衣车间上班了。孩子在幼儿活动室玩耍,休息间隙她还能陪孩子。

  据了解,竹园沟村是茨芭镇10个重点贫困村之一,有贫困户37户、贫困人口122人。今年10月,在驻村第一书记边银伟的帮助下,该村创业成功人士张中峰筹办扶贫制衣车间。同时,他们聘请技术人员,免费对报名的村民进行培训。市国土资源局给扶贫工厂购买了5台机器,作为村里5户贫困户的股份。

  10月20日,一个拥有28台缝纫机的扶贫车间建成开业。

  为了方便在车间工作的妇女照顾孩子,郏县妇联捐赠了儿童玩具,在车间隔壁办起幼儿活动室,并安排专人照看孩子。

  昨天上午,记者在竹园沟村扶贫制衣车间采访时看到,女工们正在操作缝纫机制作裤子,整个车间一派忙碌景象。

  今年54岁的张素勤告诉记者,她原来只会干农活,扶贫车间建成后,经过培训她学会了裁剪缝纫技术,“但手有点慢,每天能挣50元”。

  据悉,竹园沟扶贫制衣车间目前安排了74名女工就业。开业仅一个月,车间已经为偃师市一家鞋厂加工了两万多双鞋帮,为苏州一家制衣厂加工了400多件衣服,为工人发放工资11000多元。(记者 孙书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车间 村民 幼儿 沟村 贫困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张良镇扶贫车间即将建成

    “扶贫车间的钢结构主体刚完工,好几家企业就找上门来,提出要租赁车间、扩大生产规模,并优先安排贫困人员进厂务工。该镇扶贫车间将于11月28日建成投用,3个车间一年可为贫困村创造10万多元的租金收入,为贫困村发展集体公益事业提供了资金保障。

  • 睢阳区法院院长深入车间 解决扶贫产业用电难题

    11月16日5时许,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院长张慎祝专程赶到法院扶贫点包公庙乡杨李庄村,为解决扶贫车间用电问题现场办公。

  • 省服装协会到南阳市宛城区金华镇调研扶贫车间建设情况

    11月12日下午,河南省服装协会会长李刚、宛城区委副书记陈助民、区扶贫办主任张铁柱、区妇联主席宋玉翠等来到金华镇调研扶贫车间建设情况。

  • 巧媳妇工程落户叶县 古松王朴出席投产仪式

    11月9日上午,叶县巧媳妇工程服装扶贫车间投产仪式在邓李乡庙李村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县县委书记古松,副市长王朴,河南省服装协会会长李刚,中霭万家股份公司董事长马涤非出席仪式。

  • 新县:箭厂河乡扶贫车间进村头

    今年以来,新县箭厂河乡坚定信心,强力推进“扶贫车间”建设,带动扶贫产业大发展,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