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叶县“巾帼之花”模特队队员幸福指数飙新高

2017-11-22  来源:平顶山晚报

模特队在叶县县衙表演

模特队在叶县县衙表演 记者 禹舸 摄

  “一二三四,嗒嗒嗒嗒!”11月19日上午,叶县县城的一家培训中心楼上,一阵清脆的高跟鞋声伴着口令从舞蹈训练室里传出。十多名50多岁的舞者走着模特步,风姿绰约,她们身上没有岁月留下的沧桑,只有成熟的气韵。这就是叶县“巾帼之花”旗袍文化与传播联合会模特队。

  由喜欢到迷恋

  好姐妹组建模特队

  兰秀琴今年54岁,就职于叶县某机关,是模特队的队长。她说,模特队组建于今年4月份,全得易于她的朋友王阿丽。王阿丽在叶县公路局上班,两个孩子在市区上班和上学,每逢节假日,她就往市区跑。“今年春节过后,王阿丽回来给我说,市里组建了一支老年模特队,经常在鹰城广场训练,她们走起模特步来特别有精神、有气质,问我有没有兴趣也组建一支模特队。”兰秀琴说,年轻时,她就喜欢旗袍,也一直梦想着能穿旗袍走秀。得知这一消息后,她立即召集了几个感兴趣的姐妹一起学习,由王阿丽在市里学习后再回去教她们。

  几位喜欢旗袍的姐妹凑到一起练习站姿,背部贴墙站立,脚跟、小腿肚、臀部、肩胛骨贴墙,挺胸,双肩尽量往一起靠。

  “说实话,挺枯燥的,没想到后来能发展到迷恋的地步。”58岁的孙平说。

  随着队伍的壮大,她们又专门请了老师定期培训。兰秀琴说,现在模特队有队员200余人,经常参加培训的有四五十人,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50岁。

  模特步走出大姐的少女心

  11月19日上午,记者在舞蹈训练室里看到,十多名队员集结在一起,几乎一样的身高,长裙飘飘,和着音乐,穿着高跟鞋轻快地转身、走“猫步”,谁也猜不出来她们的真实年纪。

  遇到某个节拍的动作做得不到位,兰秀琴会立即叫停,指出不足之处,然后大家从头再来。队伍中没有人表现出不耐烦。

  “脖子要直,头要正,下巴要平,肩和双手要自然。出胯带动大腿,提膝,小腿带动脚,走直线。”在走台步环节,兰秀琴不断地提醒大家注意神态,尤其是眼神。

  几个月下来,每个队员的精神面貌都发生了改变,亮相、起步、转身、队列表演、退场,整套动作一气呵成。

  “这背后包含着全体队员辛勤的付出。”兰秀琴说,自从参加了模特队,“感觉幸福指数每一天都在提升,气质变得高雅了,大家都感觉自己越来越年轻了。”

  兰秀琴说,孩子和丈夫特别支持她加入模特队,从不穿高跟鞋的她在厨房做饭时也要穿上高跟鞋,就是为了练习站得稳。从最开始的5分钟,到10分钟,直至后来的走台步,经常一站就是90分钟,脱下鞋之后都不会迈步了。

  模特队的孙平、夏保荣等队员也说,她们能快乐地参与模特队训练,与家人的支持分不开。每一次演出,家属帮忙照相、录像、接送,“都是全力支持,现在回家,饭都不用做了。”夏保荣说,对于她来说,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腰挺起来了,照相也比以前好看了,“而且比以前瘦了20来斤。”

  “虽说我们年龄大了,但我们一样活得丰富多彩,虽说不是少女,但状态似少女,哈哈!”兰秀琴笑着说。

  虽然组建队伍的时间比较短,但模特队已先后参与了不少公益活动。就在今年国庆节,她们还在叶县县衙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旗袍文化服饰艺术展示,“我们想走出去,想把叶县的历史文化展现给大家,让更多的人了解叶县及叶县的历史。”兰秀琴说,目前,她们正在排练,准备参加明年叶县电视台的春晚。(记者 牛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叶县县衙 模特队 幸福指数 新高 猫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月10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平顶山市文博单位免费或半价开放

    6月6日,记者从市文物局了解到,自2006年起,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我国“文化遗产日”。10日当天,除叶县县衙,郏县三苏纪念馆、知青纪念馆半价开放外,全市其他文博单位免费开放。

  • 平顶山市开展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5月17日,记者从市文物局了解到,平顶山市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全市文博景点免费开放。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处:宝丰县的马街书会、宝丰酒的酿造技艺、郏县的大铜器舞、汝州市和宝丰县的汝瓷烧造技艺。

  • 郑州一公园现“别样”模特队 最大年龄70岁

    28日上午8时许,飒飒秋风中,60位身着各式靓丽服饰的老年模特,在郑州市绿城广场上伴着悠扬的音乐,款款地走着“猫步”,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女模特们个个袅袅婷婷,风姿绰约;男模特们优雅得体,尽显绅士风度。

  • 航拍:荷花池畔旗袍风

    2017年6月26日,在河南平顶山湿地公园,鲁山县中老年旗袍模特队员与美丽的自然融为一体,她们迎着晨曦,身着优雅的服饰,迈起端庄的步伐,她们精彩的旗袍秀表演在荷塘中花儿的映衬下锦上添花。

  • 邓州:提升公路建管养 民生福祉渐攀升

    昔日狭窄坑洼弯曲的路,如今变得宽阔平坦畅通了;过去深藏闺中无人识的特色农产品,现在可飘洋过海靠品牌创外汇了;多年来靠农耕外出难的日子已消然退去,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生产及四通八达的交通,换来了居民幸福生活的指数渐攀升!.......这些成绩与变化,与近年来邓州市普通干线公路的提升建管和养护是密不可分的。

  • 渑池县加快城市绿化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渑池县委、县政府不断加大园林绿化建设资金的投入力度,着力提高园林绿化水平。

  • “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掀起新高潮

    “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旨在通过市直单位党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群众,实现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联建共建,打造集宜居、平安、人文、红韵、智慧为一体的幸福社区。

  • “天眼工程”助推 “幸福石龙”建设

    “我们村流动人口多,过去经常会出现一些治安案件,可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有摄像头,还是360度的,这下我们可安心了。”7月10日,石龙区高庄街道高庄村村民刘艳华说,6月中旬,石龙区在高庄村内大路及穿村而过的韩梁路沿线安装了监控摄像头,目前均已投入使用。

  • 唱响创建惠民 “幸福歌”

    这是华龙区中原办瑞景社区居民石付文编写的顺口溜,表达了基层群众对该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肯定。建设办戚城村村民在房前屋后栽植梨树、山楂、石榴、核桃等各类果树7000余棵,成为城郊花果特色生态村,收获季节瓜果飘香。

  • 许昌颍川办努力提高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

    随着创卫工作的不断加压和推进,颍川办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清理占道经营,清除垃圾死角、旱厕改造,优化各种市场、居民小区等区域,在8个社区所辖区域建设了休闲娱乐健身广场,为群众提供一个饭余茶后的好去处,也满足广大群众娱乐健身需求,提升了群众的幸福生活。

  • 淅川县: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幸福指数

    淅川县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为载体,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年”和“城市形象提升年”活动,倾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淅川。规划展示馆、城市文化综合体、示范性高中、思源学校、五高迁建、德威书院等15个公益性项目先后启动,8条道路的修建扩建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中。

  • 2017年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暨焦作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举行

    昨日上午,2017年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暨焦作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在焦作影视城前门广场举行,8000多名市民以徒步走的环保健身方式,迎接焦作市全民健身月的到来。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努力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全民健身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不断深入人心,群体活动蓬勃发展,全市建立城乡健身站点1860个,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130万人,全民健身的成效显著提升。

  • 邓州:龙堰乡师生幸福指数节节高

    时下,地处偏僻的一个乡,三分之二的教师中午可在学校享受免费午餐,减少了来往奔波,增加了旺盛精力。十分之一的学生课余可以在学校尽情发挥特长,减少了厌学贪玩,增强了梦想追逐。全乡7000余名师生的务实拼搏,中小学综合业务成绩在全市跃居前列......这就是毗邻邓州城南的龙堰乡,全体师生的幸福指数节节高。

  • 邓州市供电公司:职工幸福指数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近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发展依靠职工,发展为了职工”的思想,在着力改善职工工作环境的同时,注重加大对职工精神福利的投入,让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 邓州:民生工程“五件套”将再次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发布会上,邓州市住建局副局长徐胜雅, 对该局在2017年的工作部署做了介绍。他说,在邓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邓州市住建局紧紧围着会议精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思路清、方向明,对今年邓州市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谋划,为今年的各项工作提供了依据和遵循。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