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高新区近万户居民今冬取暖不烧散煤 正在落实财政补贴政策

2017-11-21  来源:平顶山日报

连日来,平顶山市高新区组织人员深入沿街门店、居民家中,细致排查取缔的散煤销售点、散煤设施,开展散煤管控工作“回头看”,强化对燃煤散烧治理工作的监督指导,杜绝散煤燃烧死灰复燃。

“已调查的近万户居民没有一家烧散煤的,做饭、取暖用的是液化气和电等清洁能源,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显著增强,燃煤散烧治理成效显著。”11月20日,高新区环境污染攻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正在落实“双替代”财政补贴政策,从机制上实施有效管控。

为做好散煤管控工作,该区出台了整治方案,明确取缔散煤设施设备、建设洁净型煤仓储网点、加强散煤管控监管等的工作措施。该区散烧办与遵化店镇、皇台街道签订《责任承诺书》,明确目标、任务、责任、进度和要求。同时,严格落实燃煤散烧治理日调度、周报告、月评比调度机制,抓好工作落实。

在洁净型煤替代散煤上,该区制定了洁净型煤生产仓储供应配送体系建设方案,目前已建成一个供应配送能力1万吨、覆盖4.5万人口的洁净型煤配送仓储网点;在取缔燃煤散烧设备设施上,通过部门联合执法等手段,取缔茶浴锅炉4个、燃煤大灶5个、经营性大小煤炉138个;在全面实施散煤监管上,组织动员工商、食药监、城管、公安、住建、质监等部门发挥各自职能,把住散煤流入源头,管控散煤运输销售,依法杜绝散煤使用,监督生产用煤质量。

此外,该区还充分利用内网、微博、微信、短信、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大力宣传燃煤散烧管控和“煤改气”“煤改电”的重要意义,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横幅、LED屏幕滚动播出相关广告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氛围。(记者 魏广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新区 居民 取暖 不烧散煤 财政补贴政策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深入开展农贸市场整治

    为进一步巩固农贸市场整治成果,确保市场环境卫生持续保持干净卫生,11月21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深入辖区晟禾农超、东史马市场、莲花市场,集中开展市场再整治工作。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开展城市管理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本着“诚信服务一座城”的理念以人民生活更美好为目标。11月17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工作人员联合三室一庭、警察大队配合区执法局在中心广场开展郑州高新区城市管理局“转作风保质量 提效率 ”专题问卷活动。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开展老年人普法维权知识讲座

    为增强辖区内老年人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提升老年人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11月20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在锦华苑社区举办老年人普法维权知识讲座。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菜市场整洁变“大超市”

    整治容易维护难,要保持集贸市场前期整治成效,每天还要从零开始。为提高对集贸市场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集贸市场建设和管理水平,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举办“红色家园”党员培训班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11月17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万名党员进党校”红色家园党员培训班开班,90余名党员参加本期培训学习。枫杨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出席开班仪式。

  • 郑州高新区清运建筑垃圾双桥在行动

    为进一步美化辖区人居环境,11月16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双桥办事处组织人员,对部分店铺的装修材料和建筑垃圾进行清运。

  • 郑州高新区双桥办开展瓶装燃气专项检查

    为消除瓶装燃气使用安全隐患,做好市场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充装、储存、运输、经营瓶装燃气行为,规范辖区内瓶装燃气市场,近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双桥办事处针对辖区瓶装燃气市场持续开展专项检查。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基层党建工作获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1月16日上午,郑州市委组织部一行到枫杨办事处东史马村和大谢村,进行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 郑州高新区法院试点债权置换 解决终本案件问题

    11月15日,郑州高新区人民法院举行“债权置换”新闻发布会,对该院7个多月以来试点“债权置换”工作进行介绍。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杜绝“突店经营”

    为进一步规范门店经营秩序,提升城区整体市容面貌。11月15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沿街商铺突店经营及卫生脏、乱、差情况进行集中整治。

  • 郑州高新区双桥办打响环境卫生攻坚战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卫生面貌,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切实把环境卫生整治落到实处,近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双桥办事处多措并举,深入开展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打响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 郑州高新区双桥办开展文明养犬整治行动

    为维护郑州市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双迎双创”建设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广范围、更宽领域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养犬管理工作,促进市民依法、文明养犬,近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双桥办事处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活动。

  •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姚五洲深入工地查看学校建设情况

    学校建设是解决教育问题的民生实事工程, 11月13日下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五洲深入工地查看学校建设工程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遇到的问题。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深化开展支路背街整治

    为进一步加大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创建优美、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11月10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佛办事处,积极组织辖区公共单位,开展支路背街白杨路的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推进城市整体形象和环境品质。

  • 洛阳高新法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3日,洛阳高新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高新法院全体党员干警面对着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慷慨激昂重温入党誓词。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