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鲁山县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党政机关干部培训会

2017-11-17  来源:平顶山日报

  11月12日,鲁山县在县宣传文化中心礼堂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党政机关干部培训会。

  培训会上,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园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商务部电商司特邀授课专家、惠农电商研究院院长盛柯以《依秀美鲁山·谋后发先至——后电商时代鲁山农村电商发展实务与创新》为题,围绕明趋势(了解国家电商发展趋势与意义)、逐本源(理解农村电商发展的商业本质)、创新径(鲁山农村电商模式创新与探索)三方面的内容,为全县党政机关干部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鲁山县相关领导在主持培训会时指出,发展农村电商,是我县经济发展的催化剂,也是经济腾飞的助推器。自去年被商务部确定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以来,在商务局及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取得了较快的进展。今年年底,国家将对此项工作进行考核验收,目前仅剩下40余天时间,而对照国家的验收标准,我县还存在着公共服务中心及乡村服务站点进展缓慢、电商人才培训力度不够等问题。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克难攻坚,确保按时完成迎检任务。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一是要加快县公共服务中心的建设进度。县商务局、县财政局、县产业集聚区及施工企业要密切配合,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确保明年元月1日正式运行。二是要加快乡村站点的建设。县商务局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尽快完善站点基础设施,农业、旅游、林业、科技、畜牧等部门要深入挖掘特色产业等优势资源,培育鲁山的特色品牌。三是要加大人才培训力度。要在年底前再完成5000人的培训任务。各有关单位要将电子商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电商氛围。要借助电商不断创新、深化开放,让更多的特色产品走出鲁山、融入世界,助推我县早日跨入小康行列。(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 王永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电商 小康 我县 商务局 山农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