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鲁山县建成150个“巧媳妇”工程基地

2017-11-17  来源:平顶山日报

  “鲁山县共有‘巧媳妇’工程基地150个,这些基地通过采取吸收贫困户打工、接纳贫困户入股分红、实行到户增收等方式,已带动贫困户600余户、吸收6000余名妇女就业。”11月15日,鲁山县妇联主席盛彩虹介绍,该县妇联深入实施巾帼脱贫行动,扎实推进“巧媳妇”工程,动员全县广大妇女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倾心尽力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扶贫先扶志。鲁山县妇联采取在各村“妇女之家”设置宣传栏,利用农村集市发放宣传页,在妇联干部群里转发相关扶贫政策,在公众号上刊发励志文章,号召各级妇联组织通过以会代训进行培训,激励引导广大贫困妇女转变观念,自立自强,实现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思想转变。

  县妇联与相关部门联合,在人口大乡举办了“互联网+”培训,在青年妇女中开展电商培训,在旅游乡镇举办农家乐培训,在林果种植大乡举办林果种植技术培训,在城区办事处举办家政服务培训班等,提升农村妇女的致富技能。

  县妇联还当好娘家人,为基地发展献计出力。2015年以来,协调县人社局为创业妇女发放小额贷款3337万元,使529名妇女实现了创业和再就业;建立“女企业家交流群”,召开女企业家座谈会,为“巧媳妇”工程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

  目前,全县共培育“巧媳妇”工程基地150个,美伦饰品等4个“巧媳妇”基地被省妇联授予“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称号,醉爱服饰等13个基地被市妇联授予“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称号,鑫和盛等30个基地被市妇联授予“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扶贫基地”称号。 (记者 常洪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基地 工程示范 鲁山县 巧媳妇 半边天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邻里宅基地起纠纷 引发动手打人受刑罚

    近日,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柴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赔偿受害人刘某各项费用共计13552元。

  • 安阳社区大学老年教育活动基地揭牌

    2017年11月10日上午,安阳社区大学老年教育活动基地揭牌仪式在安阳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国庆、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莹、安阳市老促会妇工委主任徐凤霞以及社区资深的书画爱好者、社区老年表演艺术家、学生书画协会代表和安阳广播电视大学部分职工参加了揭牌仪式。

  • 安阳​市龙安区举办涉台知识教育系列活动

    11月2日,龙安区爱国主义教育和涉台知识竞赛在市第十四中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优胜奖。龙安区爱国主义教育和涉台知识竞赛由龙安区委统战部、龙安区台办、龙安区教育科技体育局举办,是龙安区涉台知识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龙安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

  • 河南与京东开展职教合作 两年建100个电商实训基地

    11月9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京东集团三方代表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据悉,京东集团计划未来两年内投入全部资源价值约2.6亿元,支持在我省100所职业院校建设100个电子商务实训基地,打造校企人才培养“直通车”。

  • 云南农大教授莅临豫坡集团博士后实践创新基地调研

    11月8日下午,云南农业大学热带作物学院周艳飞副院长、杜华波副书记带领考察团在豫坡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王洪照陪同下莅临豫坡集团参观指导产学研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