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湛河区扬尘污染整治出实招

2017-08-17  来源:平顶山日报

  8月15日上午,在市区开源路南段马庄转盘附近的九龙广场项目施工工地上,工人们正在忙着将裸露黄土上覆盖的防尘网更换成无纺绿化防尘布。“我们区在全市率先开展了施工工地更换覆盖无纺绿化防尘布工作。”在现场督促检查的该区住建局城建监察综合大队副队长李亚兵介绍道。

  为有效遏制和治理施工工地扬尘污染,该区对辖区53个在建施工工地不断强化巡查,对施工扬尘污染源实行“一票停工制”,即未能按要求完全落实防尘、抑尘、降尘措施的工地,一律停工整治。

  “在现实工作中,我们发现防尘网也不一定能达到最好的防尘效果。”李亚兵说,尤其在有风的天气里,尘土常透过防尘网的空隙扬起,影响周围环境。近期,该区借鉴外地经验,尝试以成本更低更环保的无纺绿化防尘布全面替代防尘网,首先对辖区九龙广场项目、新华苑项目、大乘领仕馆项目施工工地防尘网进行更换覆盖。

  除此之外,该区还持续落实施工工地“六个百分之百”和“一长三员”管理制度,管控期间,除民生工程外,其他施工工地晚8点至第二天早8点禁止施工作业,并要求高层施工工地楼体外部自上而下建高标准围挡,防止高空施工扬尘飞散四溢影响周边空气质量。

  扬尘污染是造成PM10、PM2.5污染的最重要因素。为强化做好扬尘治理工作,近期该区连续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制定下发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对扬尘污染源进行地毯式再排查,坚决整治不遗漏;对照扬尘治理标准,通过定期检查与抽查、日查与夜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落实道路、工地扬尘管控。

  同时,该区实行道路“以克论净”,结合每周开展的“城市大清洗”行动,深入辖区对建筑物楼顶、楼体、街道、树木等进行清洗冲刷,清理堆存垃圾,减少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产生的扬尘污染。在道路扬尘整治中,该区要求城区主次干道与城乡接合部路段、外环路段清扫同标准、同措施,全部实施机扫和高压冲洗,城区及周边不断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和保洁频次,确保道路整洁、保湿、无扬尘。 (记者 张亚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扬尘治理 湛河区 工地 无纺 污染源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建设系统扬尘治理现场观摩会举行

    8月8日下午,副市长刘文彪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参加全市建设系统扬尘治理现场观摩活动,并在观摩后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我市下一步扬尘治理工作提出要求。

  • 河南制定更严大气治理目标 PM10指标至少下降10微克/立方米

    为确保完成大气治理目标任务,遏制部分地区PM10浓度居高不下状态,我省将加大扬尘污染治理力度。开封、漯河、南阳、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等豫东豫南7市也要切实抓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实现8月份PM10指标比7月份下降10微克/立方米的新突破。

  • 省环境攻坚办第六工作组召开大宣传活动

    为全面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及省环境攻坚办万人入户大宣传最新任务要求,8月3日,省环境攻坚办第六工作组、市环境攻坚办组织我市“三治本、三治标”相关责任局委、各县区环保局长召开大宣传工作推进会,听取鹤壁市“三治本、三治标”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汇报,部署“五进”(环保标语进乡村、进街道、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专项活动。市环境攻坚办要求各县区继续做好工作组的后勤保障工作,对“五进”专项活动、扬尘治理、油烟治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 鹤壁市召开扬尘管控紧急会议 要求围挡必施工施工必达标

    根据省环境攻坚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专项治理的要求,8月1日,我市召开扬尘管控紧急会议,传达省环境攻坚办文件精神,并对我市扬尘治理和餐饮行业油烟管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市交通执法部门助力道路扬尘治理 48天共查处310辆违规抛撒货车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获悉,自5月25日焦作市开展道路扬尘污染治理以来,该支队结合货车运行规律,采取固定与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方式,针对超限超载、路面抛撒等违法运输行为进行重点打击。

  • 新密公路局全面深化扬尘治理 持之以恒净化环境

    为构建“畅、洁、绿、美、安”的公路交通环境,紧扣“创新、发展、规范、勤俭”的主题,新密市公路管理局从2017年2月至6月期间开展了一场全面深化扬尘治理,持之以恒净化环境的专项行动。

  •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督导检查道路和煤场扬尘治理工作

    为确保省环保厅第三督导组交办给我市的有关大气污染问题能够及时整改到位,6月30日至7月3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带领“千人计划”PM2.5特别防治小组专家及市住建、交通、城管等部门,对各县(市)区道路和煤场扬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焦作市打响扬尘治理攻坚战 施工工地、拆迁现场、渣土车等是治理重点

    记者从7月1日召开的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扬尘治理攻坚大会上获悉,面对当前扬尘污染严重的形势,焦作市在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拆迁工地扬尘治理、道路扬尘治理、渣土车管理、城区裸露地面扬尘治理、“一卡三站”管理、城区种植业结构调整等七个方面做好扬尘防治工作。

  • 邓州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建设工程现场观摩会

    该局局长杜新占在会上表示,各类建设工地开工前,必须按照程序进行扬尘治理开工验收,达到“六个到位”后才能开工建设,未达到要求的不得开工。

  • 唐远游:深化污染防治 严格激励奖惩

    6月29日,鹤壁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六次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扬尘治理现场会精神,通报近期督导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唐远游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各级各部门统筹协作、合力攻坚,环境污染防治取得了一定成效。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