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叶县积极整治贫困乡村人居环境

2017-08-08  来源:平顶山日报

  8月2日,叶县县委农办主任时长河一上班,就开始布置下一阶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这次是专门针对贫困乡(镇)和贫困村的,也是为脱贫攻坚工作助力的。”

  自2015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该县各乡(镇、街道)采取以点带面、以奖代补等形式,投入数千万元。目前,各村修道路、挖下水道、建广场、建村室等基础建设已经大头落地,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也为更多脱贫项目落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年,该县结合目前脱贫攻坚形势,以120个贫困村为抓手,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据时长河介绍,在以前“扫干净摆整齐”的基础上,今年该县为120个贫困村分别投放5万元,配备了垃圾收集设施和清运车辆,清扫积存垃圾,治理污水排放和挡道杂物,环境整治标准普遍提高。

  同时,该县将整治工作纳入脱贫攻坚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年度考核体系,相关部门每半个月督查一次。“检查结果形成通报,该表扬的表扬,该批评的批评。”时长河指着办公桌上刚刚下发的最近一期工作通报说。

  按照工作规划,该县将组织一次观摩评比,到9月底120个贫困村都要成为“达标村”,第四季度还将开展“示范村”创建活动。

  据时长河透露,该县已经拿出300万元作为奖励资金,年底将对“示范村”进行验收,验收合格的再给予5万元的奖励。

  目前,该县已分别向11个贫困乡(镇)拨付20万元,用于整治乡(镇)所在地人居环境。

  在保安镇,记者看到镇区街道干净,主街道上画了停车位,车辆摆放有序。“我们利用20万元专项资金对镇区环境进行提档升级,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大大改善了镇区环境。”该镇党委书记张斌延说。 (记者 杨沛洁 通讯员 赵贝贝)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示范村 贫困村 环境整治 据时 农村人居环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庄)揭晓 汝州骑岭乡安庄村上榜

    1月4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公布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河南省汝州市骑岭乡安庄村成功上榜。

  • 确山县留庄镇吹响重点工作集结号

    今年,确山县留庄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关于人居环境整治的总体要求,坚持以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

  • 河南将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建设

    映象网记者从11月30日在汝州市召开的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悉,河南各地要探索“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建设与文明村镇创建活动有机融合的有效形式,统筹推进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到2020年,确保所辖地区50%以上的村和乡镇均达到县级及县级以上文明村镇的标准。

  • 宝丰县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15村达示范村标准

    9月24日上午,宝丰县举行全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在会上,王堂村等一批先进村镇受到表彰。今年以来,按照宝丰县委、县政府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统一部署,该县积极开展长效保洁、集中清理整治、示范村达标村创建等工作,农村环境面貌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受到了基层群众的好评。

  • 汝州市地矿局组织河口村组干部到星级示范村取经

    近日,受汝州市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倪建国委托,党组副书记连宏志带领分包的省级贫困村--夏店乡河口村村组干部一行14余人,先后到汝州大峪镇寨湾村、范庄村、袁窑村和米庙镇枣树庙村,参观学习村室、广场游园和人居环境建设。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