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郏县黄道镇切实发挥农村低保保障作用

2017-07-27  来源:平顶山日报

  “根据低保政策,我村新审核黄国治、黄首防、黄蒲超、张朝显为低保人员,现公开接受群众监督。”7月25日,郏县黄道镇黄南村三务公开栏前,三三两两的群众认真看着农村低保公示。这些天,该镇13个行政村都在公示农村低保审核结果,接受群众监督。

  为了切实发挥农村低保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全部纳入低保范围,该镇全面加强农村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多措并举做好低保核查工作,确保低保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该镇成立低保审核工作领导小组,各村成立由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两委”成员为责任成员的工作小组,对全村低保核查工作负责。

  审核过程中,该镇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审核工作,通过个人写出书面申请,镇村两级入户调查核实,召开评议会议,以无记名方式进行评议,表决结果张榜公示并报镇审核,接受监督。

  镇纪委全程参与各村低保审核工作,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查、有访必复,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对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决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截至目前,全镇新审核低保农户125户170人。其中,建档立卡享受低保32户72人,一般贫困户享受低保93户98人。公示期间,接受群众咨询13人次,未发生一起低保违纪问题。(记者 田秀忠 温书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村低保 低保政策 低保人员 低保工作 群众监督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