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郏县冢头镇打造优美宜居新城镇

2017-07-18  来源:平顶山日报

  “过去路坑坑洼洼,一下雨全是积水,开车容易拖底。现在出门再不怵了!水泥路平平整整,无论是赶集还是接送孩子上下学都方便了!”7月16日,提起镇区变化,郏县冢头镇蓝育村村民朱庭振感慨地说。

  近年来,该镇党委、政府以全面做好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契机,从根本上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按照省、市、县美丽乡村建设目标,先后投资1800万元,对北街、西寨、东街、李渡口4个传统村落按仿古休闲旅游型进行升级改造,同时还建成了陈寨、前王庄、花园、花刘、南三等一批生态环保型特色示范村,争取水利项目资金5000余万元对过境兰河的梁庄、柿园、湾王河段筑建三座蓄水大坝,投资3000万元配套完善了农村水电路和文化广场,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目前,全镇35个行政村村村有文化活动场所,农村饮用自来水,“村村通”公路覆盖率均在95%以上。

  为提升农村品质,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该镇专门成立美丽乡村创建办公室,出资为各村配备了专职清洁员和垃圾集中收容设施,并建大型垃圾处理场一座,配洒水车1台,对全镇35个行政村和主要道路实行市场化保洁。实行垃圾户分类、村集中、镇清运的处理模式。全镇上下形成了“镇管理、村实施、户参与”的工作格局。

  为打造富有特色和活力的乡村风貌,该镇集中流转土地1.3万多亩,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农业,先后建成了融农家乐、观光农业、休闲生态景观和经济林、水上乐园、儿童乐园、赛马场等功能区为一体的龙湖湾花卉苗木种植园区,达理王桂花种植园区,华风科技园区,拐河诚农农场采摘、果树认领农场、骑马观光园区等8家现代农林示范园区。

  该镇还积极营造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冢头精神大讨论”“道德大讲堂”“我为家乡作贡献”等演讲比赛,并连续三年举办民间艺术节,成立民间艺术家协会、曲艺协会等;大力扶持农村文化团队,截至目前,已发展广场舞、秧歌、盘鼓、曲艺、书法等各类团队48支,参与人数4000多人。(记者 温书功 通讯员 赵水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宜居 村村通 观光农业 曲艺 新城镇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