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叶县巧搭“桥”实现企业农户“双赢”

2017-06-29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28日,记者从叶县农商银行了解到,该行养牛扶贫贷款已突破1000万元。

  国润牧业是叶县一家肉牛养殖及分割销售牛肉制品的企业,近年来企业不断扩张,需要大量的发展资金和大量的肉牛。同时,该县贫困乡镇多位于山区,适合肉牛养殖,但是贫困户没有资金,也害怕养牛过程中出现技术及销售风险。

  于是,该县政府从中搭“桥”,县财政和国润牧业各出资300万元作为铺底资金,叶县农商银行将这600万元放大5到10倍,为想养牛的贫困户提供贷款。贫困户不养牛的可把获得的贷款入股企业,每年能得到4500元的分红。国润牧业为想养牛的贫困户提供种牛、技术等,承诺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肉牛。

  从5月开始,该县积极组织各乡(镇、街道)向贫困户宣传。有了政府支持,解决了资金、技术和销售难题,贫困户纷纷与国润牧业“牵手”。 6月15日,在辛店镇新杨庄村举行的企业农户对接会现场,19户贫困户当场填写申请。目前,该县已有239户贫困户签约。

  6月27日,国润牧业万头肉牛扶贫基地在该县辛店镇岗王村开工。该基地除了能安排100名贫困群众就业外,每年还将从出售万头牛的营业额中扶持1000名贫困户每户3500元,助其脱贫。(记者 杨沛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 农户 养牛 牧业 国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马村区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暨先进典型颁奖晚会

    96年的光辉历程,波澜壮阔;96年的丰功伟绩,激奋人心。该区区委书记翟耀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腾,区委副书记杨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丰收,区政协主席赵根旺等四大班子领导到场观看演出。

  • 方婷到沈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到沈丘县新安集镇下溜行政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方婷首先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住房情况和致贫原因。

  • 牛越丽陪同省政协领导调研扶沟脱贫攻坚

    6月27日上午,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马葆青带领省政协机关各支部有关同志,到驻村帮扶点包屯镇朱村岗行政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马葆青、牛越丽一行首先来到包屯镇朱村岗行政村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

  • 山城区石林镇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贫困户变企业股东分享红利

    (记者 范鑫)6月27日下午,山城区石林镇鹤鸣湖畔,连片的桃树、葡萄长势喜人,十几位村民正在修剪桃树。

  • 帮贫困户当“猪倌” 开启脱贫致富梦

    朝阳刚刚升起,荥阳市刘河镇陈家岗村村委大院内,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已经忙碌起来,荥阳市工商质监局驻刘河镇陈家岗村第一书记陈准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 周口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记者会

    洪利民:周口有7个贫困县,2014年建档立卡时,全市贫困人口92.4万人,经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已有54.39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2016年,全市共培育121个市级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带动11.19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并计划在今年打造100个市级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到2018年实现对贫困人口产业扶贫“全覆盖”。

  • 邓州市夏集乡:综合施策促精准扶贫见实效

    为促使贫困村和贫困户早日脱贫摘帽,乡党委、政府对症下药,分类施治,动态管理,坚持落实“六到位”。

  • 王茨园社区脱贫攻坚责任组协助贫困户到西平中医院治疗冠心病

    西平县柏苑街道王茨园社区实施脱贫攻坚工作以来,驻村工作组和驻村第一书记一直将贫困户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将贫困户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

  • 有政府的支持再难也不怕

    ”6月19日下午,坐在轮椅上的濮阳县五星乡葛邱村贫困户刘合善紧紧拉住记者的手激动地问。没建新房前,刘合善一家住的房子是30多年前盖的瓦房,因无力维修,每逢下雨,到处漏水,久而久之成了危房。

  • 一户贫困户也不能落下

    “我在这个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还不到2个月,但正是这段时间让我体会到了扶贫工作的不易,却十分重要。”  在葛邱村驻村蹲点采访的十几天时间里,记者陪同王保超和村干部跑遍了全村的14户贫困户,对王保超的心情感同身受。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