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齐务村生态观光游带活集体经济

2017-06-28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26日下午6点多,湛河区曹镇乡齐务村党建主题文化广场人头攒动,不少来自外村的村民和市区的游客坐在绿树红花间静待音乐喷泉开放。

  每逢周末,该村生态观光游更是红火,自驾游的车在进村的路上停成一条“长龙”。“我见过一天有20对新人来俺村拍婚纱照,观光的人最多时一天能超过2000人,我这小商店的收入比以前翻了两番。”在广场东侧经营便利店的村民康现利乐呵呵地说。

  据该村村委会委员张兵蓝介绍,该村生态观光游走俏,得益于村上有一个“明星党支部”。村民张现刚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从个人积蓄中拿出资金垫支村庄各项事业的发展,带领党员干部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

  近年来,该区区委组织部门及曹镇乡从政策、资金和技术等方面积极扶持齐务村发展,帮助该村整合利用移民、农办等部门的项目资金200余万元,实施了广场、游园、绿化、道路、污水处理厂及党员群众服务站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使该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为发展生态观光旅游奠定了基础。该村先后荣获“全省农村‘清洁家园行动’先进村镇”、“省级生态村”、全省“百村万户旅游富民工程”示范村等称号。

  此外,该村党支部还从特色种养上做文章,由张现刚牵头流转土地建成一个农业生态园;依托党员电教等支撑,发展小龙虾养殖、香米和甜莲子种植等集体经济项目。在张现刚的带动下,该村党员张进辉、张朝林、康栓等人纷纷出资,共同参与打造集餐饮、垂钓、观光为一体的休闲产业园。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莲虾共养”120亩、“稻虾共养”50亩。

  “如今,我们村已被定为全市旅游建设重点村。”张现刚说,该村正在按照专家的规划建议,建起“品特色美食、住生态农舍、骑共享单车、游田园诗景、购香米莲虾、娱文化广场”的旅游产业链条。目前,美食一条街项目正在与郑州客商接洽。

  “村里有了致富项目,大家都高兴。咱池塘里产的甜莲子每公斤市场价超过20元,首批小龙虾预期效益相当好。”在休闲产业园内忙着铺设彩砖路、架设景观灯的康春秀是村里的老党员,他说,在该村党支部的引领下,村民们纷纷入股该项目,并争着在项目区内义务投工投劳。(记者 张亚丹 通讯员 王冬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生态观光 齐务村 康栓 长龙 村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提升产业综合实力 打造旅游文化名片

    该园总投资8000余万元,总面积276亩, 以“自然、绿色、生态、环保”为主题,已成为集生态观光、餐饮、休闲为一体的游览胜地。这是宛城区近年来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一个缩影。

  • 西峡:群众放心用电敲开“幸福门”

    西峡县寨根乡总面积169平方公里,8000余人。近年来,寨根乡大力发展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产业,目前已培养了156个专业大户,初步形成了15公里长的食用菌标准化生产长廊——寨根香菇标准化生态观光园,生产规模500万袋,年产香菇6250吨,实现产值5000万元。

  • 生态观光特色农业成典范 富硒大米产业带动乡村游

    近年来,确山县留庄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建设和谐秀美新留庄为目标,以发展现代生态功能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产业为抓手,团结带领全镇人民务实奋进、扎实工作,树亮点,创特色,争先进,创一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农业发展实现突破,10万亩高标准粮田建设全面完成,现代生态功能性农业产业园、稻田文化艺术公园建设初具规模,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发展开局良好,探索走出了一条传统平原农业乡镇发展特色农业、观光农业的新路子。集镇面貌持续改善,成功创建省级卫生乡镇,获得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提名;精准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

  • 齐务村:果满枝头游客来

    湛河区曹镇乡齐务村目前已栽种桃、杏、葡萄、李子等果树300多亩。近期,红红的桃子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前来观光采摘。

  • 齐务村:果满枝头游客来

    湛河区曹镇乡齐务村目前已栽种桃、杏、葡萄、李子等果树300多亩。近期,红红的桃子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前来观光采摘。

  • 平顶山市曹镇乡齐务村"遇事村民评 群众说了算"

    齐务村在处理村上诸如修路、修建水利设施、垃圾处理及组建腰鼓队等具体事务中,干部都不搞“一言堂”,而是让群众广泛参与,实行民主评议、民主管理。“遇事让民评,群众说了算”使村民有了当家作主的感觉,村民非常赞成。此举也大大激发了群众的“参政”热情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 平顶山市曹镇乡齐务村"遇事村民评 群众说了算"

    齐务村在处理村上诸如修路、修建水利设施、垃圾处理及组建腰鼓队等具体事务中,干部都不搞“一言堂”,而是让群众广泛参与,实行民主评议、民主管理。“遇事让民评,群众说了算”使村民有了当家作主的感觉,村民非常赞成。此举也大大激发了群众的“参政”热情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 《怪物猎人X》发售火爆异常 游戏店前排长龙

    3DS独占游戏《怪物猎人X》今日在日本地区上市了。《怪物猎人》的火爆程度众所周知,许多日本玩家早在商店开门前就起来排队,等待开售入手本作。 为了庆祝游戏首发,涩谷还有新

  • 台参选人出奇招端出“选举饭” 选民排长龙争抢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2016“大选”给人感觉冷清清,但吃“选举饭”的人气却是热腾腾。台中“立委”候选人颜宽恒竞选总部中午供餐,席开50桌,宜兰“立委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