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鲁山四种产品通过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

2017-06-23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16日至19日,由北京林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秋波为组长的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专家组到鲁山县,对鲁山一化柞蚕茧丝绸、张良姜(姜生堂牌)、鲁山十足全蝎(陈聚京牌)、鲁山野生葡萄酒(德秀牌)进行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

  近年来,鲁山县委、县政府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积极培育和发展生态特色产业,以鲁山柞蚕茧丝绸、张良姜、德秀牌葡萄酒、陈聚京牌蝎子为代表的生态特色产品初具规模。

  在鲁期间,专家组一行深入实地先后对鲁山一化柞蚕茧丝绸、张良姜(姜生堂牌)、鲁山野生葡萄酒(德秀牌)、鲁山十足全蝎(陈聚京牌)的生产环境进行了考察,认真评审了书面申请材料,细致问询了企业负责人。经认真评审,专家组一致通过了上述四种产品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评定。专家组希望鲁山县利用良好生态环境优势,加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力度,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推动全县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下一步申报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

  鲁山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评定为契机,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针对生产管理环节、提升质量、工艺流程、历史挖掘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改进;进一步增强品牌意识、提升规模效应,继续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加大创建宣传力度,争取更多产品进入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名单。(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 游小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家生态 生态特色 生态资源 原产地保护 生态环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