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秸秆综合利用有妙招 麦秸中种出杏鲍菇

2017-06-1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昨天,记者获悉,舞钢市武功乡岗王村村民王晓亚、王建如等人在麦秸、牛粪等组成的培养料中种出了杏鲍菇,且不到1年就收回了约50万元的投资成本。

  昨天上午,记者在岗王村北侧的农田中看到,3个占地约300平方米的食用菌种植大棚矗立在这里,大棚边堆放着大垛新收购的麦秸。大棚棚口,两名工人在清理、更换棚中的培养料,培养料中的麦秸清晰可见。棚里的杏鲍菇种植架上下5层,上层培养料中的杏鲍菇已经冒出了“小脑袋”,约有指甲盖大小。

  据杏鲍菇种植户王建如介绍,他这里的3个杏鲍菇种植大棚都属于舞钢市益生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杏鲍菇所用的培养料主要用麦秸、牛粪和土制成,每个大棚需要使用麦秸约50吨。

  舞钢市益生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晓亚告诉记者,他们合作社共有5个杏鲍菇种植大棚,都是去年3月开始投资建设的,每个大棚投资约10万元。从去年9月开始,他们种植的第一批杏鲍菇就上市了,市场销售情况非常好,当年就收回了投资成本。(记者 王桂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杏鲍菇 麦秸 种植 大棚 秸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县农机局:强力推进小麦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为切实解决全县小麦秸秆禁烧难题,唐河县农机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采取措施,强力推进小麦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 民权县农业局“五大员”帮扶在三夏生产第一线

    6月9日,烈日炎炎,热浪滚滚。记者在民权县王桥乡王东村南地采访时,只见十几位农民围着一个中年男子七嘴八舌地问这问那:“俺家玉米苗一亩种多少棵最好?”“玉米蹲苗期间还用浇水吗?”村干部告诉记者,这名中年男子是县农业局王桥乡基层农技推广区域站技术员张怀存。

  • “三夏”期间预计商丘有三次降雨 与历年同期相比略偏少

    记者21日从商丘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三夏”期间,商丘预计将有3次降雨过程,降水量为50—70mm,与历年同期相比略偏少,平均气温为24℃—25℃,极端最高气温为36℃—37℃。

  • 偃师市组织文艺志愿者系列活动走进麦秸坪村

    近日,偃师文联组织摄影家协会骨干,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苏凌、贾建立一行来到偃师市即将消失的古村落——麦秸坪村进行慰问活动。

  • 巩义夏粮喜获丰收 秋粮种植基本结束

    映象网记者从巩义市农委的得知,截至6月13日,巩义市夏收工作已圆满结束,33万亩小麦全部收割入仓,总产达到9.39万公斤,亩单产增加21.4公斤,预计增幅8.1%,夏粮又是一个丰收年。秋作物已种植38.5万亩,占总面积的96%,农产品结构调整优势明显。

  • 万亩油葵喜盛开

    6月13日,游客在河北省武邑县赵桥镇赵西村油葵种植园自拍。

  • 郑州海关查获一批走私进口韩国牙 涉案6500万元

    现场查扣来自韩国的走私牙科种植体2万余枚,同时还扣押了电脑、账本、涉案单证等证据一批。现已初步查证,犯罪嫌疑人刘某等人通过上述走私方式,共走私进口韩国牙科种植体36万余枚,及牙骨粉、工具等牙科医用材料、设备一批,案值6500余万元,涉案货物市场销售额达数亿元。

  • 中药种植搭建致富“桥” 产业基地构筑脱贫“路”

    6月13日上午,洛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尚英照带领市药监局、市扶贫办及市部分中药制药企业负责人到汝阳县小店镇双丰村指导帮扶脱贫攻坚工作。

  • 中药种植搭建致富“桥” 产业基地构筑脱贫“路”

    6月13日上午,洛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尚英照带领市药监局、市扶贫办及市部分中药制药企业负责人到汝阳县小店镇双丰村指导帮扶脱贫攻坚工作。

  • 枇杷果被摘 景观树遭殃

    陈女士介绍,最近,小区内种植的枇杷树结满了未成熟的枇杷果,从远处看特别好看。就在现场,记者看到一名男性居民在采摘后尝了一口未成熟的枇杷,便连同手里的三四个同样未成熟的枇杷果一起丢在了草丛里。

  • 精准扶贫 不能落下一个人

    “以前俺家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多亏了村支书,他把自己家的蔬菜大棚免费转让给俺种,还在技术上给俺指导。”  贫困户冯瑞先能够靠种植大棚丝瓜一步步过上好日子,最感激的人就是村党支部书记王贵生。

  • 我市小麦机收会战全面告捷

    截至6月11日16时,我市小麦机收会战全面告捷,全市356.37万亩小麦已全部收获完毕,其中机械收获面积达355.06万亩,机收率达99.6%,总体收获进度较往年提前1至2天。今年麦收期间,全市农机、农业、公安、气象等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实现小麦颗粒归仓、丰产丰收。

  • 仙桃种植助脱贫

    该合作社共种植各类仙桃3650亩,并带动周边123户贫困农民共同种植,实行桃树、技术、销售统一管理。

  • 淅川:种植食用菌 带富众乡邻

    在淅川县美丽的丹江湖畔,河南今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基地里到处可见村民忙碌采菇的身影,这里的120个香菇大棚肩负起全村110户贫困户的脱贫重任。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探索药材种植扶贫

    “咱要干就要真下劲、真投入,我相信一定能成。下一步,该村将以种植为龙头,组织中药材种植互助合作社,延伸至周边村庄,扩大种植规模,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