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鲁山县出台《脱贫攻坚工作奖惩办法》

2017-05-16  来源:平顶山日报

  本报讯 (记者常洪涛)“《脱贫攻坚工作奖惩办法》的出台,是我县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5月15日,鲁山县有关负责人说。

  该县近日出台的《脱贫攻坚工作奖惩办法》规定,对承担脱贫攻坚任务成效突出的单位最高奖励10万元,党政正职、分管副职、扶贫办主任、驻村第一书记优先提拔重用;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完成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和一票否决。

  脱贫工作成效突出、受到国务院扶贫办表彰或组织全国性观摩学习的,将根据情况给予奖励:1.承担脱贫攻坚任务成效突出的县直单位记集体三等功一次,奖励现金10万元;单位党政正职、分管副职、扶贫专干各记三等功一次,奖励现金1500元。2.承担迎接检查、观摩,为县争取荣誉的乡(镇、办事处)记集体三等功一次,奖励现金10万元;对在该乡(镇、办事处)任职一年以上的党政正职、分管副职、扶贫办主任各记三等功一次,分别奖励现金1500元,扶贫办主任优先推荐为副科级干部提名人选。3.承担迎接检查、观摩,为县争取荣誉的行政村通报表彰,奖励现金3万元;对在该村任职一年以上的乡(镇、办事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脱贫攻坚管理员,分别奖励现金1500元;乡(镇、办事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德才兼备的优先提拔重用。

  对在年度脱贫攻坚考评中工作严重滞后,严重影响全县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完不成年度脱贫攻坚责任目标,受到市级以上通报批评的;在省、市脱贫攻坚暗访、督查中造成工作严重失误或在国家考评、督查中造成工作失误的乡(镇、办事处),进行一票否决。在迎接考核检查中,因严重失职造成重大影响或导致乡(镇、办事处)被一票否决的行政村,进行一票否决。对承担脱贫攻坚任务,在年度脱贫攻坚考核中没有完成责任目标,受到市级以上通报批评的县直单位或帮扶的行政村被一票否决的县直单位,进行一票否决。受到一票否决的县直单位,视其情节,对在该单位工作满半年的党政正职、分管副职、扶贫专干给予免职处理或降职处分。对受到一票否决的乡(镇、办事处)领导、行政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也进行相应处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职 包村 工作成效 扶贫办 脱贫攻坚工作奖惩办法 责编:常洪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干部脱贫考评被评差 两年内不得提拔重用

    4月20日,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市县党政正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考评办法》(以下简称《考评办法》),这对于压实领导责任、抓实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在专项考核方面,加大对市县党政正职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情况的考核力度。

  • 平舆县公安局局长卞凤禄到所包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5月11日上午,平舆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卞凤禄一行深入到分包联系的万冢镇的闫楼村和汤岭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西平县人和乡召开包村入户走访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动员会

    为全面排查化解各种矛盾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解决治安和安全防范工作有关问题,全力做好“积案化解”和上访人员稳控工作,按照县综治委要求,西平县人和乡5月11日上午召开包村入户走访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动员会,安排部署全乡矛盾排查走访工作。

  • 西平县谭店乡包村入户走访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动员会召开

    5月9日下午,西平县谭店乡召开包村入户走访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动员会,乡、村干部、公安、司法干警、辅警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 川汇区:以严实作风助推脱贫攻坚

    (记者 徐启峰) 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以来,川汇区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主战场,立足实际、突出特色,把握重点、打造亮点,以严实作风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区上下处处涌动扶贫济困的热潮。为确保帮扶效果,该区加强督导考评工作,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四制”考核指标,引导全区上下聚焦聚力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