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失子母亲不孤单 与社区志愿者共同度过温馨节日

2017-05-1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失子母亲不孤单

失子母亲不孤单 记者 李英平 摄

  槐花炒鸡蛋、蒜泥拌野菜、肉丝炒萝卜干……昨天上午,新华区西市场街道三七街社区失子母亲闫翠英阿姨家里欢声笑语、饭菜飘香。母亲节当天,闫翠英在社区志愿者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温馨的节日。

  昨天上午10点多,当记者与社区志愿者一起来到闫阿姨家中时,只见她正在客厅里摆放水果拼盘,她的老伴也在厨房里忙着烙饼和炒菜。刚一进屋,阵阵饭香扑鼻而来。“母亲节快乐!”一进屋,社区负责人宋晓丽就代表志愿者们给闫阿姨送上了她们精心挑选的母亲节礼物——一套丝绸夏装以及香蕉、西瓜等水果。

  “中!中!跟我去试着买的大小一样。你们对我真好,让我感动得直想掉泪!”穿上新衣服,闫阿姨照着镜子,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上图)。

  闫阿姨今年63岁,几年前,一儿一女两个孩子先后因故去世,她与老伴痛不欲生,一夜之间苍老了许多。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把她家作为重点照顾对象,安排社区志愿者节假日登门拜访,帮助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相处时间长了,闫阿姨也渐渐把社区志愿者当成了自己的亲人。这不,得知志愿者要陪伴她过母亲节后,她与老伴一大早就开始忙碌了,精心为大家准备了香椿鸡蛋饼、蒜泥拌野菜等一大桌充满农家风味的菜肴。

  “今天可高兴,一直想掉泪。我敬大家一杯!”中午时分,闫阿姨邀请大家共同举杯,她说,孩子不在后,她心情不好,也很少外出,可今年的母亲节,她非常开心。(记者 李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槐花炒鸡蛋 社区志愿者 母亲节 蒜泥 野菜 责编:李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华龙区胜利办开展感恩母亲节活动

    为营造“温情五月”的敬母爱母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母亲节前夕,华龙区胜利办胜北社区开展“五月康乃馨、爱心送母亲”感恩母亲节活动。胜利办呼吁大家要感恩母爱,并祝愿天下所有母亲幸福安康。

  • 母亲节前夕:鹿邑年轻交警倒在工作岗位上

    2017年5月11日下午三时许,张厂同志在工作中突发急病,脑干出血,经医院抢救无效于5月12日中午十二点半去世,时年44岁。多病的母亲正等待儿子庆祝母亲节,然而,孩子走了。

  • 母亲节:为鹿邑好母亲放歌

    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有一个人,一生一世为你等待:有一种坚毅,以柔弱的身躯撑起社会育人的责任。母亲,一个伟大的感动称呼,与祖国一样称谓,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记者用心为母亲放歌。

  • 新华区民主街社区:病残儿母亲的“集体母亲节”

    昨天上午,新华区矿工路街道民主街社区活动室里热闹非凡,蛋糕、鲜花、歌声……社区工作人员将辖区的病残居民和他们的母亲请到一起,为他们过了一个“集体母亲节”。

  • 荥阳京城办爱在心中 “母亲节”您准备好了吗?

    “母亲节”您准备好了吗?看荥阳京城办“母亲节”不一样精彩。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