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高新区强力攻坚水污染防治 计划提前1年实现目标

2017-05-08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7日,高新区住建环保局工作人员就辖区北湛河水污染治理设计工作与设计单位进行沟通,确保设计方案具体可行,使经过治理后的河水达到地表三类水质标准。

  北湛河是该区辖内一条河流,长约10公里,两岸生活垃圾和养殖等生活、生产污水多排向河中。

  据该区住建环保局局长吴浩介绍,作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区十分重视水污染防治攻坚,提出今年基本完成北湛河治理工作,2019年完成辖区全部黑臭水体的垃圾清理工作,并提前1年实现“十三五”水环境质量目标,全面改善辖区水生态环境质量。

  该区严格落实镇(街道)、相关部门、排污单位等的水污染防治攻坚责任,坚持目标导向,注重标本兼治,重点保护“好水”,改善“差水”;通过工业污染防治、城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雨污分流管网改造、畜禽养殖整治、农业面源治理、生态补水、水系连通等综合措施,从根本上改善水环境质量;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法律法规,对偷排偷放、伪造监测数据和不正常运行治污设施等违法行为依法严惩,同时坚持公众参与,强化社会监督,形成水污染防治攻坚的强大合力。

  此外,该区将实施河流水污染综合治理、整治城市黑臭水体、减少农村农业面源污染、预防水污染事件作为工作重点强力攻坚。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依法关闭、拆迁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小区),加强其他区域内的畜禽养殖场(小区)粪便、污水储存处置设施建设;结合城市排水防涝等工作,采取截污纳管、面源控制、清淤疏浚、垃圾清理、生态净化、活水循环、清水补源等措施,全面消除城市和县城黑臭水体;清理农村河道垃圾;加强饮用水水源水质的监测预警、预报。

  为确保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该区将对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实施考核,并向社会公开考核结果;组织人事部门将考核结果作为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参考依据。对在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及个人,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记者 吴学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水污染防治 水污染治理 水污染事件 水体 偷排 责编:吴学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