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叶县120个贫困村有了标准化村卫生室

2017-04-21  来源:平顶山日报

   “诊断室、药房、治疗室、观察室啥都齐备了,真是不赖……”4月20日上午,在叶县廉村镇王店村新的村卫生室,前来参观的村民纷纷称赞道。

  这是叶县120个贫困村标准化村卫生室启动时的场面。当天,启动仪式在王店村举行。叶县属省级贫困县,该县在实施精准帮扶的过程中,特意启动了健康扶贫工程。

  叶县卫计委主任朱春生介绍,该县对贫困户每人补贴30元的新农合资金,并拿出130元为每人投了保险。为确保村民小病不出村,进一步减少医疗费用支出,该县在加强对村医管理培训的同时,县财政支持每个村9万元,按照统一标准建设村卫生室。每个村卫生室不小于100平方米,墙壁刷白并贴上不低于1.5米高的瓷片,诊断室、观察室、药房、治疗室、健康教育室、免疫规划室要一一分隔开。

  叶县有350个行政村,自去年开始分两批建设标准化卫生室,120个贫困村均属首批。

  在当天的仪式上,该县还与剩余村子的责任人签订了责任书,这意味着非贫困村的标准化卫生室建设工作全面启动,今年要全部完成。“全县标准化村卫生室工程,需要县财政投入近4000万元,这是叶县政府的又一民生工程。”叶县副县长丁树德说。(记者 杨沛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村卫生室 贫困村 叶县 标准化 治疗室 责编:杨沛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财政局支持贫困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

    对焦作市未实施标准化建设的83个贫困村卫生室进行标准化建设,是市委、市政府承诺实施的2017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也是焦作市推进2017年民生幸福工程重点工作之一。

  • 国家级重点学科专项精准扶贫助推“大病不出县”

    国家级重点学科专项精准扶贫工程25日在京启动。此工程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发展基金发起主办,联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积水潭医院等医疗机构共同参与。

  • 平舆县推动村卫生室实施基药制度成效显著

    8月17日,在驻马店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商丘市(县区)卫计委人员专程来到平舆,考察学习平舆县持续推动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成功经验。自2013年平舆县239所村级卫生室全面实施国家基药制度以来,始终运行良好。

  • 西平县21所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通过验收

    西平县为改善农村卫生基础条件落后的现状,为全县人民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基本医疗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服务"的目标,2015年把五沟营镇丁崔村等44个行政村卫生室列入投资计划。

  • 宁陵14乡镇村卫生室实现三位一体电子信息化管理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年来,宁陵县卫生局牢固树立“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理念,从村卫生室管理入手,在全县卫生室开展电子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

  • 2016年度脱贫情况迎来督导审核

    2016年12月27日至2017年1月6日,我市将对各县区2016年度脱贫情况进行督导审核。本次督导采取“到村抽户”的方式进行,每村抽取5户贫困户,对今年108个退出贫困村进行拉网式督导。

  • 淅川县委宣传部深入贫困村 走访困难户

    4月17日,淅川县委宣传部驻村扶贫帮扶队来到老城镇黑龙泉村和王岭村的贫困户家中,开展遍访帮扶贫困村贫困户活动。

  • 贫困村党支部书记赴濮阳学习

    近日,县委组织部组织全县45个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赴濮阳市农村支部书记学院学习。为期4天的学习活动,使贫困村党支部书记的眼界开阔了、视野扩展了,既突出党性教育,强化了规矩意识,又突出了素质提升,强化了发展能力。

  • 李德才到川汇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4月11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到川汇区部分贫困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李德才一行先后深入川汇区朱楼村、邵寨村、党庄村,详细察看扶贫工作台账,详细询问贫困户数、贫困人口、致贫原因、脱贫举措,深入了解各级各部门对贫困户的实际帮扶情况。

  • 社旗法院樊立兵院长深入贫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4月12日,社旗法院院长樊立兵来到结对帮扶的陌陂乡朱庄村,亲切看望慰问生活困难群众,了解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心声,与贫困村干部群众商讨加快脱贫致富之策。

  • 虞城县148个贫困村面向上市公司高管招村委会主任

    4月10日,据商丘市虞城县人民政府和深圳证券时报社联合发布的消息,即日起,虞城县面向全国上市公司高管人员,公开为虞城县148个贫困村招募“名誉村委会主任”。

  • 南乐县“三措并举”助力精准扶贫

    日前,记者自南乐县委组织部获悉,该县近年来坚持党的建设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互融互促,围绕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任务,严格帮扶队伍管理、开展专题教育培训、组织免费体检,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淇滨区:创新方式精准扶贫 点亮贫困群众致富希望

    上峪乡南山村驻村工作队把贫困户信息贴在墙上。桑园村村民张斗贵自己做的拐杖,拿到爱心超市代卖,一根能卖10元钱。今后,淇滨区将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强力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形成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局面。

  • 焦作市财政局支持贫困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

    对焦作市未实施标准化建设的83个贫困村卫生室进行标准化建设,是市委、市政府承诺实施的2017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也是焦作市推进2017年民生幸福工程重点工作之一。

  • 西平县老王坡管委加强规划完善贫困村基础设施

    为全面落实县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完善贫困村基础设施,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群众幸福感,西平县老王坡管委加强规划,扎实做好2017年贫困村基础设施完善建设规划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