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鲜花烂漫醉游人 山货热销乐乡民

2017-03-28  来源:平顶山日报

  3月25日,郏县三苏园广场彩旗招展、人声鼎沸,郏县茨芭镇首届大宋·上瑞里·桃花(旅游)节在此开幕。

  由于宣传到位,加上三苏园景区又推出免票优惠措施,所以桃花节吸引了平顶山、洛阳、许昌以及周边县(市)数万人前来旅游赏花。

  上午11点多,广场西边农家美食餐饮区,人们围在各个摊位前争相品尝。摊主们都在忙碌,卖红薯绿豆面条的刘占山和妻子却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原来他们带的食材已卖完了。

  近年来,该镇林果业发展迅速,仅桃园面积就有3000多亩。为吸引外地游客前来旅游,也给农村的山货找销路,镇政府决定举办桃花旅游节,动员贫困地区群众赶山货大集,出售农产品。偏远山区空山洞村村民刘占山就是在政府的动员下来到三苏园广场,成为餐饮区14个摊位中的一个经营者。从没有做过生意的刘占山根本没有料到自家的红薯绿豆面条如此受欢迎。当天,他带的15公斤绿豆面、20多公斤红薯面一会儿就卖完了。“早知道卖得这样快,就该多带点儿。”刘占山说。

  挨着餐饮区的是山货大集。70多个摊位摆着40多种山货:茵陈、蒲公英、地丁、柴胡、伸筋草,以及红薯、粉条、绿豆、柴鸡、柴鸡蛋、山核桃、山蜂蜜、树根做的盆景、山里捡的奇石、农村老太太做的虎头小孩鞋等。

  “这些山上和地里出产的东西,还有老太太们做的老物件,农村人觉得没有啥,没想到城里人却很喜欢。”山货大集上,上四里庄贫困户王延明说,他摊上的山货卖了480多元钱。

  “我们举办桃花节就是要通过这个平台,展示我们镇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山货产品、可口的乡村美食和淳朴的民风民俗,并以此打造全域旅游品牌,为实现精准扶贫、强镇富民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该镇党委书记黄鹏在桃花节开幕式致辞中说。

  本报讯 (记者杨德坤 通讯员白东亮)“没想到舞钢市的乡村竟有这么漂亮的地方,很适合自驾游、短途游,周末带孩子来不仅能感受大自然的美,还能让他们感悟乡愁。”3月27日,刚从舞钢市尹集镇自驾游玩归来的平顶山市区游客魏小楠说。

  该镇是省重点革命老区镇,全镇林草花木覆盖率占总面积的68.2%,是国家级生态镇,辖自然山水风景区4个,其中二郎山、石漫滩水库为国家AAAA级景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国防教育基地一座;全国最美休闲乡村1个;有占地1万至5万平方米的公共绿化游园广场5处,且大部分为免费开放,年接待游人160万人次以上。

  同时,该镇自北向南建有千亩荷花基地、百亩薰衣草基地、百亩辛夷花园、千亩油菜花游园等10余处,百余种花草在不同时令竞相怒放,让古镇成了花的海洋,每天吸引众多游客观景赏花。

  该镇朱洼村党支部书记朱顺兴告诉记者:“俺村千亩油菜花开放以来,每天都有5000人以上到这里观光赏景,居民家中的柴鸡蛋、山野菜等土特产成为游客争相购买的抢手货。村上的10多家农家乐,天天宾客盈门。”

  遍布全镇的鲜花美景,不仅为该镇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活力,更为革命老区群众脱贫致富带来了动力。据统计,该镇19个行政村建有旅游农家乐宾馆、饭店180多家,年总创收额超千万元。地处该镇九头崖免费开放景区的苇子园村的330多户人家中,建有农家乐、宾馆45家,每户年均创收10万元以上。该村造字坡居民点村民曹德峰说:“这个周末我们家共接待游客15桌80多人,一天收入2000元以上。”(记者 温书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货 AAAA 醉游人 尹集镇 乡民 责编:温书功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县北湖景区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景区 商丘市第二家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从此以后,商丘的4A级景区商丘古文化旅游区不再寂寞了——日前,睢县北湖景区获升国家AAAA级景区!

  • 温泉小镇百花开 千亩花海醉游人

    近日记者从嵖岈山温泉小镇宣传部获悉,9月24日,2016嵖岈山温泉小镇“百花园”文化节将在河南遂平嵖岈山温泉小镇开幕。

  • 荷塘月色醉游人 难舍赵楼荷花园

    8月5日,由省驻驻新闻媒体和驻马店市主要新闻媒体集中到,确山县留庄镇进行集中采风活动,映象网、大河网作为省级网络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 河南宝丰:红红甜桃醉游人

    6月21日下午6点多,在位于宝丰县肖旗乡南部的宝田品质果园的60亩优质大红桃果园中,在市区上班的一位女士利用下班时间带着孩子在果园里采摘红桃。

  • 河南宝丰:红红甜桃醉游人

    6月21日下午6点多,在位于宝丰县肖旗乡南部的宝田品质果园的60亩优质大红桃果园中,在市区上班的一位女士利用下班时间带着孩子在果园里采摘红桃。

  • 平顶山油坊头村精品水果醉游人

    从2009年开始,村民王亚辉承包了140亩土地,并吸收了32户村民以入股的形式建起了亚辉精品水果种植合作社,目前该种植合作社已经培育10多个果树新品种,实现了全年无间断立体采摘。

  • 平顶山油坊头村精品水果醉游人

    从2009年开始,村民王亚辉承包了140亩土地,并吸收了32户村民以入股的形式建起了亚辉精品水果种植合作社,目前该种植合作社已经培育10多个果树新品种,实现了全年无间断立体采摘。

今日热点

一至二月份平顶山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一至二月份平顶山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