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平顶山市持续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监督

2017-07-0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记者7月6日从市纪委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平顶山市持续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监督,认真贯彻有关精神,确保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上半年,平顶山市共问责447人,其中县处级18人、乡科级181人,党政纪处分210人。

  领导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部署。结合实际,平顶山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监督工作的通知》,明确监督重点等内容。6月22日,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对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监督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深入自查自纠,逐项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各级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责任,继续推进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监督工作,打通制度执行的“中梗阻”,查纠落实责任的“不作为”。

  深化专项治理,创新工作方法。平顶山市提出“四三二一”工作法,即畅通四个监督渠道:畅通信访举报、专项巡察、督查检查、部门移送四个监督渠道,全面掌握问题线索,建立问题台账,实行分类处置,明确办结时限。开展三项监督检查:一是全面自查。各级各部门围绕突出问题,开列问题清单,查找普遍性问题和薄弱环节。二是重点督查。围绕市政府重点工作,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自查自纠,着力解决影响经济、社会、生态发展的突出问题。三是强化监察。监察机关和纠风部门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选定反映相对集中的部门和县(市、区)进行重点督办,当面交办问题线索,督促限期落实;对典型问题实行挂牌督办,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健全两项监督机制:一是健全督查问责机制。由各级政府主导问题整改和线索处置,职能部门具体督促落实和线索核查,监察机关和纠风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二是健全问题移交机制。对不敢担当、不负责任,干部群众意见较大,不宜在现岗位继续任职的,移交组织部门进行组织调整;对由于懒政怠政造成严重损失或恶劣影响或构成严重违纪和涉嫌犯罪的,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依纪依法处理。强化一项问责措施:加大典型问题和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对收集、交办的问题线索和处理结果进行公布,对典型案件通过媒体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聚焦突出问题,注重靶向治疗。平顶山市继续开展集中督查,对60个重点项目进行督导,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积极、不到位的,责令有关部门限期整改。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安排部署,围绕干部精气神、基础设施、周边环境、行政审批等方面,开展优化发展环境调研,形成《平顶山市发展环境现状调研报告》,对《报告》中列举的基础环境差、行政审批慢、周边环境乱、干部精气神不足等突出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认真整改落实,市监察局跟踪问效。

  转办问题线索,督促整改落实。在去年开展的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年评责活动中,平顶山市对发改、教育、公安等11个重点部门履行职责、为民服务等情况开展评议,征求到群众意见建议9689条,归纳梳理后分别下达整改通知,要求11个重点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拿出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整改落实,限期整改到位,以实际工作成效回应群众关切。市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专项治理办公室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对工作推进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

  强化执纪问责,助力“两大”攻坚。平顶山市把保障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作为专项监督工作重点,立足职责定位,用好问责利器,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和服务保障职能,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为组长的市纪委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以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刘颖为组长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问责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业务骨干,集中开展问责,严肃查处脱贫攻坚战和环保攻坚战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上半年,平顶山市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20个,问责35人;查处环境污染防治方面的懒政怠政问题193个,问责268人。(记者 沙星海 毛玺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怠政 不作为 问责 监督工作 平顶山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监督工作

    为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率,促进履职尽责,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树立司法行政机关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良好形象,6月30日下午,开封市司法局召开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监督工作会议。

  • 汝州市司法局加强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监督工作

    为促进“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6月27日上午,汝州市司法局召开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题专项监督工作动员会。

  • 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召开

    6月16日,市长宋殿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听取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城乡规划管理、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出台《濮阳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2016―2020)》、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等问题。

  • “四化三查”步步深入推进从严治党

    实施“三查”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层”、“基层”干部的“中梗阻”、“微腐败”问题,有效倒逼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落实。我们要拿出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做好“四化三查”工作,努力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开创周口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明天。

  • 全市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会议举行 王小平出席

    市委副书记姜继鼎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明德、秦海彬、王宏昌、刘涛、胡小平、乔学达、宫松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玉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国祥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宏昌总结了前一阶段“严格问责保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工作,部署了优化政务环境、服务经济建设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