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2017高考大幕开启 平顶山2.2万余名学子进考场

2017-06-0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今天,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如期而至,平顶山市共有22516名考生参加考试。根据考点设置,全市设8个考区、17个考点、778个考场。其中市区考点7个,分别是市实验中学、市十四中、市实验高中、市一高、市一中、市二中(专升本)、市九中(对口升学)。另外,舞钢设两个考点50个考场、宝丰县设两个考点101个考场、郏县设两个考点79个考场、鲁山县设两个考点135个考场、叶县设两个考点133个考场。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招办二楼看到,多名武警正在保密室前值守,保密室内外安装有多个视频监控设备,全方位无盲区24小时监控。三楼的国家教育考试教务指挥中心内,屏幕墙上十多台显示器正随机切换全市各考场的情况。工作人员点击鼠标,叶县高中、鲁山一高、市一中、市一高等考点内各考场窗明几净,桌椅摆放整齐,考场内空无一人。市招办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招办及各考点的视频监控系统全部调试完毕,届时省、市招办开通网上巡查平台,只需鼠标一点就能查看任一考场的情况。

  在市一中,学生们已经离校,整个校园静悄悄的,校园门口摆放有考点及考场示意图、考生守则、考风考纪等展板。学校正在举行考务人员培训会。该校有关人士介绍,今年高考市一中共有79个考场,其中理科47个、文科32个。昨天下午,监考老师将考生身份验证仪、金属探测器摆放在各考场门口,对前来熟悉考点的考生进行“无声入场”模拟演练。

  市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教育、公安、电力、环保、卫生等部门对于高考已各就各位,共同为考生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教育部门希望考生诚信应考,学校、家长也要引导考生放松心态,以积极的姿态走进考场。(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考点 高考 进考场 学子 招办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长梁建松深入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

    梁建松指出,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手段,涉及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关注。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力度、完善硬件配备,细之又细的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 丢失高考准考证的谣言又出现了 别随意转发

    高考即将开始,但最近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又被“准考证丢失”的信息刷屏了,不过今年的主角由“白娅倩”换成了“刘明炜”。“捡到一张高考准考证,刘明炜,考点在一中,请朋友们转发,让刘明炜联系这个号码……”就是这么一条信息,让不少好心人纷纷帮忙转发。

  • 加大整治力度 营造优良环境 城管部门为高考护航

    据解放区城管局办公室主任刘俊昌介绍,上周他们已经接到市局的安排部署,开始集中力量对辖区各高考考点周边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解放区城管局已经针对高考期间考点周边商家店外促销、装修等活动进行了紧急叫停。

  • 公安机关:强化安保 护航高考

    高考安全关系社会稳定大局和教育公正公平。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户籍窗口设立考生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积极协助教育部门对全市29名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考生信息进行全面核查,确保了考生信息的真实性。

  • 2017高考:考生遇特殊情况可向城管队员求助

    为给参加高考的学子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和休息环境,该区城管执法局早谋划、早部署,科学安排,为参加高考的学生保驾护航。考试期间,该局将加大对考点周边市容环境管理力度,定人、定车全程监管,增加巡查频率,提高巡查效率,禁止一切破坏影响考试环境的行为。

  • 高考考生下午演练“无声入场” 别忘带准考证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记者昨日从市招办获悉,从6月3日起,各考点的学生已陆续离校,学校工作人员开始布置考场。考生严禁自带文具及通信、计算、计时工具等入场,届时考点统一配备印有“河南省考试专用”字样的透明化考试文具。

  • 唐河供电公司:为学子高考保驾护航

    6月5日,记者获悉,唐河县供电公司已组织工作人员,对高考考点、考场和涉及高考的重点地段的供电线路设施进行了全面巡视和隐患排查,确保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 开封市招办第三次检查全市各考点高考准备情况

    为确保开封市2017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6月1日,开封市招生办公室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分四组对市区11个考点、四县(区)招办及17个考点及高考前准备情况进行了第三次检查。

  • 开封市招办第三次检查全市各考点高考准备情况

    为确保开封市2017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6月1日,开封市招生办公室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分四组对市区11个考点、四县(区)招办及17个考点及高考前准备情况进行了第三次检查。

  • 2017洛阳高考考点分布及考点攻略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进行。6月6日17时以后,考生可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前往考点,参加模拟入场演练。今年全市设54个考点,其中城市区18个考点。往年,考生在踩点时,只能在考场门口观望;今年,考生可进入考场内模拟演练。

  • 社会各界倾力服务高考 为学子加油助力

    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净化考试环境,防范作弊,确保考试安全,去年河南省首次实行考生“无声入场”。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市区内所有公交车,这已是焦作公交第十一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

  • 社会各界倾力服务高考 为学子加油助力

    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净化考试环境,防范作弊,确保考试安全,去年河南省首次实行考生“无声入场”。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市区内所有公交车,这已是焦作公交第十一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

  • 南阳供电公司:积极备战高考保电

    高考在即,6月1日,南阳供电公司提前安排部署,成立高考保供电小组,统一组织协调,多措并举,确保高考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 今年我市30530人报名高考

    5月25日,记者自2017年市招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为30530人,其中普通类28549人、对口生1548人、专升本433人。目前,高考报名、资格审查、高招体检、编排考场等工作已全部结束,其他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进行。

  • 平顶山市多部门四大专项行动剑指替考助考等违法犯罪行为

    平顶山市各高校将严格高考期间在校学生管理,确保学生不想、不敢、不能参与作弊;学校将安排人员及时清理校园内兜售作弊器材、替考及助考广告信息,注意从中发现招募“枪手”、组织替考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开展线索排查,早发现早打击。市招办希望广大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相关规定,文明应考、诚信应考,切忌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