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河南拟建立5级河长体系 畅通治河“最后一公里”

2017-03-22  来源:映象网

随着今年河南省河长制的全面推行,许多村的党支部书记将增加一个新头衔:河长。

今年3月22日是第25届“世界水日”,我国今年活动的主题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记者3月21日从省水利厅获悉,在国家建立省、市、县、乡4级河长制的总体设计基础上,我省根据实际情况,拟增设村级河长,畅通治河“最后一公里”。全省流域面积30平方公里以上的1839条河流,拟建成省、市、县、乡、村5级河长体系,各级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任河长,河流所经村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村河长。

“中央要求的是2018年年底前全面推行河长制,我省主动加压,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面推行河长制。”省水利厅厅长李柳身说。

浙江等先行探索河长制的省份情况表明,在最基层设立河长,将能及时发现问题、反映问题、促进问题解决,治理河流将更加精准。

流域面积30平方公里以下的河流怎么办?我省将遵循一河一策的原则,根据实际状况,在对当地生产生活有重要影响的河流(沟)设立河长。

设立村级河长,面临着较多困难,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确保顺利推进。实施河长制,我省还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公众互动,广泛吸收社会力量,让普通百姓关心、支持和参与治水。

目前,建立省河长制办公室、出台省级工作方案、建立省级各项制度等工作正在加快推进,随后市级、县级将成立本级河长制办公室并出台本级工作方案,今年12月底前全面建立5级河长体系。(记者 张海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5级河长体系 治河 最后一公里 畅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卫计委专家组到市一院评估住培备选基地

    专家组专家对该院专业基地、临床模拟实训中心、学员宿舍等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查阅培训资料、评估教学查房、住培学员及带教老师访谈等多种形式,对住培基地建设及住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评估。

  • 河南大学南石医院博士站揭牌

    3月17日上午,河南大学南石医院博士站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后正式揭牌运行。市卫计委书记刘明杰莅会并做重要讲话。

  • 河南大学南石医院博士站揭牌

    3月17日上午,河南大学南石医院博士站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后正式揭牌运行。市卫计委书记刘明杰莅会并做重要讲话。

  • 淅川县荆紫关镇:三省一家亲共享新生活

    地处豫鄂陕三省交界处的白浪街共有3个行政村,分别归河南荆紫关、湖北白浪、陕西湘河三镇管辖。上世纪80年代,著名作家贾平凹在散文《白浪街》一文中形象地描绘三省人抢摊位场景,“以石围圈,披被守地”。

  • 河南大部分地区有雨 本周有两波冷空气

    随着降雨的到来,下周内我省有两次冷空气活动,时间分别在周中和周末前后。

今日热点

胡荃郏县调研:顺势而为奋勇争先 找准坐标多作贡献 顺势而为 奋勇争先 找准坐标 多作贡献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