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春节期间平顶山市共接待游客143.1万人次

2018-02-22  来源:平顶山日报

2月21日,2018年春节假期已近尾声,但平顶山市旅游市场依然火爆。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截至21日下午,平顶山市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全市共接待游客143.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8092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5.5%和20.8%,圆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为让来平游客来得舒心、玩得开心、住得放心、行得安心,市委、市政府提前部署春节假日旅游相关工作,市、县两级公安交警、交通运输、旅游、工商、食药监等部门牢固树立“安全是旅游工作生命线”的意识,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突出重点,加强隐患排查,强化旅游交通检查和驾驶员安全培训,并及时发布路况、天气状况信息。鲁山县画眉谷和昭平湖景区、郏县三苏园和知青园景区等提前推出门票优惠活动,叶县县衙实行了免门票政策。

假日期间,平顶山市各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旅游活动:鲁山县大佛景区举行了以“祈佛纳祥,福满人间”为主题的庙会,包含新春祈福游、时尚购物游、温泉养生游、文化娱乐游、生态健身游;国家4A级景区二郎山灯光节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地理位置,运用超现实的视觉动画、炫彩灯光,打造了一个美轮美奂奇幻世界;平顶山博物馆展出的“山川精英人文灵韵——中原古代玉器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宝丰湛河源莲花湿地景区举行了水灯节、冰雕活动、美食节活动。(记者 孙聪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春节期间 平顶山市 游客 143.1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东高公安分局多措并举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管理

    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生产、销售已进入旺季,为有效预防涉及烟花爆竹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东高公安分局精心组织,积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切实加强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全力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 驻马店东高公安分局创新举措强化春节期间治安防范

    近期,东高公安分局创新举措,强化四项措施,针对辖区治安特点,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各项治安防控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荥阳市王村镇春节期间旅游安全排查不停歇

    为了规范“双节”期间旅游市场秩序,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有序健康和谐的旅游环境,荥阳市王村镇在2018年“春节”期间,联合公安、消防、交通、食品药品监督、安全监督、工商质监、旅游等部门,2月13日起对辖区的4A景区、生态园、休闲农庄等开展节前旅游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大排查活动。

  • 新野县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8年春节将至,为丰富新野县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春节期间组织挂灯笼、办春晚、“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农村、进社区,开展系列文化文艺活动,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文化味浓厚的春节。

  • 荥阳国土局春节期间专盯非煤矿山企业“明停暗开”

    为了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开发科,执法队,安监办等相关科所成立督察组在局领导郝伟峰,李华春带领下到贾峪镇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督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