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叶县南部山区旅游扶贫道路开工

2017-11-02  来源:平顶山日报

  11月1日上午,叶县南部山区旅游扶贫道路开工仪式在保安镇杨令庄村举行。

  叶县属省级贫困县,近年来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助推扶贫工作。该县南部山区有辛店、常村、保安、夏李4个贫困乡镇,脱贫攻坚任务重,土地贫瘠但风光优美,有望夫石山、楚长城、毛仁寺、燕山水库等景点,区域内林果种植和特色养殖发展突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人前往观光。然而,景点道路等基础设施薄弱。为此,该县决定发展乡村旅游,多方协调资金,采用PPP模式,投资7亿多元规划建设南部山区旅游线路,将上述景点像珠子一样串起来,规划建设道路全程双车道,在景点附近设置停车场、观景台和游客服务中心等。

  叶县南部山区旅游扶贫线路全长近百公里,是该县近年来投资最大的基建工程,建成后可吸引更多游客观光,将促进当地林果种植业的发展,直接带动数万人脱贫致富。(记者 杨沛洁 通讯员 张艳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部山区 旅游扶贫 景点 叶县 旅游线路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将建设南部山区旅游线路 通车后可带动5000多人脱贫

    7月12日一大早,叶县常村镇西刘庄附近就来了一群专业人员,他们在为叶县南部山区扶贫旅游线路测绘放线。为开发旅游资源,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该县采用PPP模式开发建设南部山区旅游线路,既为当地种植养殖产业拓宽道路,又吸引游人观光从而带动旅游及农家乐等产业。

  • 叶县将建设南部山区旅游线路

    7月12日一大早,叶县常村镇西刘庄附近就来了一群专业人员,他们在为叶县南部山区扶贫旅游线路测绘放线。为开发旅游资源,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该县采用PPP模式开发建设南部山区旅游线路,既为当地种植养殖产业拓宽道路,又吸引游人观光从而带动旅游及农家乐等产业。

  • 荥阳南部山区设置货运环线 这些路段将限行

    为加强载货汽车管理,优化道路交通管控,减轻载货汽车尾气排放和扬尘对空气质量的影响,荥阳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96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规定,就设置荥阳市南部山区货运环线作出通告。

  • 淅川县:好风景变好前景

    近年来,淅川县立足区位优势,紧抓丹江5A旅游景区开发机遇,大力实施旅游扶贫,在基础设施配套、金融担保贷款等方面重点帮扶,带动困难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

  • 焦作市旅游局探索旅游扶贫工作新模式

    8月27日下午,市旅游局组织全市主要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宾馆饭店、旅游商品生产和销售企业负责人会聚焦作万达广场,探讨“全域旅游——旅游+商业扶贫工作”新模式。

  • 栾川旅游交出漂亮答卷

    此次活动是栾川“交通+旅游+扶贫”的有益尝试,是一次充分利用旅游业在脱贫攻坚中关联度高、产业链长的突出优势,融合高速免费交通惠民政策,助力脱贫攻坚的创新尝试。栾川县旅游工作委员会主任孙欣欣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栾川展示出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把好事办好的态度和决心,并最终经受住了考验。

  • 鲁山县四种模式推动旅游扶贫

    “景区+农家乐+乡村游”,就是以景区景点为依托,鼓励周边农民包装农家庭院建筑,参与旅游接待服务,形成景区与农家互促共荣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企业+农户+产业+旅游”,就是指通过龙头企业带动旅游项目的发展,进而形成特色旅游产业,通过完善旅游产业链条,带动贫困户就业或帮助贫困户增收。

  • 市旅游局召开旅游扶贫情况摸底暨建立旅游监控平台说明会

    6月26日下午,信阳市旅游局在局会议室召开全市乡村旅游扶贫基础情况调查摸底暨建立全市旅游综合监控平台工作说明会。

  • 市旅游局召开旅游扶贫情况摸底暨建立旅游监控平台说明会

    6月26日下午,信阳市旅游局在局会议室召开全市乡村旅游扶贫基础情况调查摸底暨建立全市旅游综合监控平台工作说明会。

  • 淅川县召开旅游扶贫工作会议

    4月21日,淅川县旅游扶贫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支持贫困群众开展乡村旅游创业就业,以旅游产业发展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 新县:乡村旅游奏响扶贫新乐章

    阳春三月,柳絮吐丝、桃花绽放、草长莺飞,新县乡村旅游迎来了又一个“暖春”。而今,田铺大湾乡村旅游已经辐射带动了周边6个贫困村,193户贫困户以到户增收项目资金入股合作社,共享乡村旅游发展红利。

  • 洛阳嵩县:全域共享 山里人托起致富梦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据嵩县扶贫办主任高社敏介绍,从2014年实施旅游扶贫战略以来,已经有1.2万人依托旅游摆脱了贫困。预计到2019年,“旅游+扶贫”战略将带动嵩县3.5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

  • 河南西九华山旅游扶贫主题活动暨2017荷兰郁金香文化节推介会举办

    3月24日下午,由固始县人民政府主办、固始县旅游局、新怡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南西九华山旅游扶贫主题活动暨2017荷兰郁金香文化节媒体推介会”在固始县西九华山景区成功举办。

  • 中信银行与国家旅游局签署旅游扶贫战略合作协议

    3月1日,中信银行与国家旅游局在北京签署《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支持旅游扶贫工程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力精准扶贫。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签署协议,中信银行副行长朱加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等出席签约仪式。

  • 住平舆市政协委员视察团来确山县视察

    11月17日,平舆县政协主席禹卫东带领住该县市政协委员赴确山县视察旅游扶贫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县政协主席陶宏启,县政府副县长张保红,县政协副主席桂治河、卫百友、赵晓宏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