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舞钢庙街乡50亩鲁冰花迎盛花期

2017-04-2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小时候总是吟唱‘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可是鲁冰花究竟长什么样却不知道,今天不用去台湾,也能看到鲁冰花,简直美极了!”错过了油菜花海、错过了十里桃花,4月23日,来舞钢游玩的市区居民赵小倩这样形容自己初见鲁冰花时的感受。

  近日,舞钢市庙街乡人头山村近50亩鲁冰花进入盛花期,记者在现场看到,粉红、粉白、紫色等花色达10余种的鲁冰花点缀于田间,构成一幅画卷,吸引了大量游客争相观赏拍照。

  据花卉基地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庙街乡整理废弃矿坑等,引进鲁冰花和格桑花等名优花卉品种,精心打造万亩花木基地。该基地此次首批引进的鲁冰花共有18种颜色。鲁冰花学名羽扁豆,花序挺拔丰硕,花株高达70厘米,花期可达5个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冰花 花期 庙街乡 吟唱 花海 责编:杨德坤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花期临近 市龙源湖公园采取四项措施保护牡丹

    这两天,不少到市龙源湖公园游玩的市民发现,该公园的牡丹园被竹篱笆围了起来,在牡丹园周围,身穿黄色马甲巡逻的工作人员也比以前多了。在被竹篱笆围起来的牡丹园旁,一名身穿黄色马甲的公园工作人员正坐在马扎上盯守。

  • 玉兰花开 最是动人

    近日,随着天气转暖,扶沟县吉鸿昌廉政文化广场里玉兰花相继盛开,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据了解,玉兰花期一个多月,与其他花儿不一样,玉兰花没有绿叶的陪衬,远远望去,映入眼帘的全都是白的、紫的和黄的花朵含笑怒放。

  • 樱花美名字也美 来认识一下吧

    重瓣樱花,淡绿色,花径3.5厘米至4.5厘米,花瓣有12枚至14枚,花瓣中心有绿色的线条,盛开后绿色线条会逐渐变为红色,花落的时候整个花瓣都带有红色。樱花是蔷薇科樱属植物的统称,原产于北半球温带环喜马拉雅山地区,品种相当繁多,我国有50多种,在鹤壁有十多种。

  • 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花期预报

    近日,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花情预报小组组织牡丹专家对全市的主要牡丹园进行了实地查看,根据当前牡丹生长发育情况,参考其它植物的物候期,同时结合近期天气预报,经充分研究论证,对今年牡丹花期进行了首次预测:今年牡丹花期整体与去年大致相当。

  • 4月8日花情预报:市区各牡丹观赏园进入盛花期

    洛阳市区各牡丹观赏园整体进入盛花期;邙岭各牡丹观赏园人工调控花期牡丹进入盛花期,露地自然花期牡丹早开品种陆续开放。市内广场、道路、街心游园的牡丹持续盛花期。

  • 4月5日牡丹花情预报:早开品种进入盛花期

    市区各牡丹观赏园早开品种进入盛花期,中开品种陆续盛开;邙岭各牡丹观赏园人工调控花期牡丹进入盛花期,露地自然花期牡丹早开品种少量开放。市内广场、道路、街心公园牡丹持续盛花期。

  • 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第一次花期预报

    近日,第34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花情预报小组组织牡丹专家和气象专家对全市的主要牡丹园进行了实地查看,根据当前牡丹生长发育情况,参考其它植物的物候期,同时结合近期气象资料,经充分研究论证,对今年牡丹花期进行了首次预测:今年牡丹花期整体与去年大致相当。赏花游园活动将于4月1日启动。具体预报如下:

  • 连日低温延迟花期 梅花60年来最晚绽放

    “往年这时候温泉小镇梅园已经一片粉红了,今年为什么还是光秃秃的?”今年赏花的市民等得很着急。梅园专家介绍,接连两个多月的低温让梅花花期一推再推,今年赏花延迟了半个多月,这也是60年来梅花开放最晚的一次,但也将因此欣赏到千树万树梅花同放的盛景。

  • 4月21日牡丹花情预报:晚花品种持续盛花期

    记者从第33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花期预测预报小组获悉,市区牡丹观赏园晚花品种持续盛花期;邙岭各牡丹观赏园持续盛花期。

  • 舞钢市庙街乡扎实推进流出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近日,庙街乡党委为保障流动党员“流出”不“流失”,采取多种形式,多项措施,对流出党员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听取流出党员对家乡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