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土门办事处举办焦赞山第三届连翘花节

2017-04-07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2日,土门办事处焦山村锣鼓声声、人头攒动,土门生态旅游暨焦赞山第三届连翘花节在此开幕。

  焦赞山上,成片的连翘花迎春怒放,生机勃勃,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欣赏游玩。开幕式结束后,游客们还沿着盘山路向焦赞山主峰进发,参加了登山比赛。

  土门办事处森林覆盖率达95%,山上生长着大片野生中药材连翘,绵延千里、蔚为壮观;焦赞山有天然山洞、古寨墙和史料可佐证的动人传说。连翘花节举办期间,这里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也让当地村民尝到了旅游发展带来的甜头:山货摊位前交易火爆,开办农家乐的农户顾客盈门。

  此次活动由鲁山县炎黄文化研究会、鲁山县文联和土门办事处联合主办,得到了鲁山县一些作家、摄影家、文史研究员及市内外媒体的关注和支持。在开幕式上,焦山村还被确定为鲁山县作协采风基地和摄协采风基地。

  近年来,土门办事处以举办连翘花节为契机,以深厚浓郁的乡土文化为精神纽带,在净化、绿化、亮化、美化上不断投入,推动每个行政村上马自然生态游项目,游客接待量逐年增加。(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 王永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连翘花 土门 焦赞山 游客接待量 鲁山县 责编:常洪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明小长假 61.28万人次游客在焦作市踏青赏花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正是踏青赏春的大好时节。来自昨日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清明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61.28万人次,同比增长36.03%,门票收入2012.11万元,同比增长5.7%,全市各景区秩序井然,无安全事故。

  • 踏春赏花 焦作“醉”美

    初春的南太行,桃红李白连翘黄,美不胜收。据青龙峡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3月份以来,青龙峡景区游客人数与同期相比增长了20.7%,收入与同期相比增长了23.81%。

  • 3月30日到云台山过上巳沐春节

    3月30日(农历三月初三),云台山景区将开启上巳沐春节。云台山主峰茱萸峰之上的玄帝宫是历代文人墨客的往来圣地,旧时是道教信徒每逢三月初三的朝顶圣地。

  • 淅川"十一"国庆黄金周游客接待量创历史新高

    据统计,假日期间,淅川县共接待游客32万余人次,实现综合效益1.5亿余元,同比增速均达到25%以上,门票(船票)收入1300余万元,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