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平顶山博物馆将举行寄思乡愁传统游戏系列活动

2017-11-24  来源:平顶山日报

  11月23日,记者从平顶山博物馆了解到,该馆将于11月25日举行寄思乡愁传统游戏系列活动——“跳房子”,现已开始报名。

  “跳房子”是中国民间传统的体育游戏之一,趣味性、娱乐性强,曾深受儿童的喜爱,在20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比较普遍。就算在一块空地上,只要有一根粉笔或树枝,小朋友就会在地上画上九个格,一起玩“跳房子”。

  市民均可报名参加。活动时间为11月25日(周六上午9:30-11:30),参与人数100人(5岁以上,成人也可报名),活动地点在平顶山博物馆一楼大厅。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4日(周五) 下午3点,报名电话:2667533、2660517。(记者 卢晓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跳房子 游戏系列 乡愁 博物馆 活动地点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得帅就死的快!缅怀那些逐渐灭亡的游戏系列

    对于玩家来说,最常回忆起的始终还是游戏。而在电子游戏诞生至今的几十年时间里,有过无数名字曾留下过自己的痕迹,但随着时间流逝终于慢慢淡去,甚至未来或许就此消逝。今

  • 奔三还没它们大 十个比玩家岁数都大的游戏系列

    电子游戏诞生于20世纪60年代末,作为一项新兴的艺术媒体有着与其他艺术形式所不同的互动性和模拟性。而就在这4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伴随着无数经典游戏系列诞生的同时,也有很

  • 花样洛阳之一碗藏于闹市的乡愁

    洛阳人爱喝汤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说起洛阳汤,不要说喝了,仅仅让你闻闻,就会谗得你馋涎欲滴,欲罢不能。洛阳汤的种类很多,有牛肉汤、羊肉汤、牛杂汤、羊杂汤、豆腐汤、丸子汤、不翻汤等二三十种。汤者,精华也。洛阳牛肉汤,做工考究,配料奇特,决非一般肉汤可比。今天我们就带领大家一起看看洛阳牛肉汤到底是怎么制作的吧!

  • 台前县后方乡首届民俗文化艺术节举办

    9月2日,台前县后方乡首届民俗文化艺术节在该乡王楼村举办。通过活动的开展,人们确实感受了相框之乡的发展魅力,感受了脱贫致富标兵、移风易俗标兵的精神道德号召力。

  • 留住乡愁留住乡愁告别贫困

    纺车、织布机、石磨……在上世纪80年代之前的豫北农村,几乎家家户户都在使用这些老物件。“既留住了乡愁,让传统文化得到传承,又安置了一部分闲置劳动力,为贫困户找到了一条脱贫之路,同时,还为今后发展乡村旅游增添了一项独具特色的文化资源。

  • 商丘市睢阳区 扬千年古韵留住乡愁

    归德府城三千年,人文渊薮耀世间。盛夏时节,漫步于应天书院,看杨柳依依,仿佛有琅琅书声不绝于耳;走进八关斋,看书法字画,恍惚再现颜真卿奋笔疾书《八关斋会报德记》

  • 中国河洛乡愁摄影主题公园揭牌

    17日,中国河洛乡愁摄影主题公园暨豫西北摄影联盟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洛阳银滩休闲农业观光园举行。本届荷花节将以洛阳会盟银滩电影主题公园和中国河洛乡愁摄影主题公园为亮点,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 总在这个季节 选择回归

    总在这个季节,选择回归 家是心里最安稳的宿醉 归来的心,牵念的魂 让酒肉和民俗成为最平凡的牙祭 总在这个季节,选择回归 拖家带口,老婆孩子 来一次心灵的救赎之旅 不缺吃穿的日子里 让心灵皈依在亲情的圈囿里 总在这个季节,选择回归

  • 记得住乡愁——航拍记录汝州市闫庄旧貌

    钟楼街道提前安排部署,借助科技手段,利用航拍摄影,对整个把闫庄社区的现实村容村貌、人文景观以影像资料留存下来,让社区居民记得住乡愁,同时也为后人留下一份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

  • 赵素萍:留住乡愁乡韵 让河南农村实现“三个美起来”

    11月30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农办、省财政厅在汝州召开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部署任务。省委常委、 宣传部长、省文明委副主任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