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平顶山市中小学校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

2017-09-04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昨天,新华区光明路小学一年级(6)班老师正在告诉孩子们便后要洗手,记得关紧水龙头。

昨天,新华区光明路小学一年级(6)班老师正在告诉孩子们便后要洗手,记得关紧水龙头。 记者 张鹏 摄

  昨日,平顶山市中小学校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点砂启智、在成长树许愿、学规矩、练坐姿、讲安全……孩子们在学校的精心安排下完成新学期开学第一节课。

  学坐姿 找厕所

  昨日上午8点,在新华区光明路小学一(6)班教室里,贾宝珠、马素平两位老师告诉孩子们,进入小学后首先要学习的就是懂规矩。“请跟我这样做:背挺直,手放平、两脚并拢、发言要举手……”贾宝珠老师将一些课堂纪律和要求编成通俗易懂的儿歌,耐心地示范给孩子们。

  讲完规矩后,贾宝珠、马素平带孩子们熟悉校园,首要任务就是认识厕所。“一般孩子们进入小学都有一段适应期。”贾老师说,这段时间,老师要像妈妈一样关心孩子,拉近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

  贾老师建议家长多陪伴孩子,每天问问孩子在校情况,让孩子从生理上、心理上适应小学生活。

  第一课讲安全

  在新生还在熟悉校园的时候,新华区光明路小学开学典礼正在进行。升旗仪式结束后,该校二至六年级师生迎来了以安全与文明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办公室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闫柳燕讲解了个人安全保护方面的注意事项,并介绍了防溺水、防火、防踩踏、防骗以及食品卫生、交通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告诉学生们遇到违法犯罪活动时如何加强自身保护,如何及时向老师、家长、警察求助等。

  卫东区矿工路小学、新华区胜利街乐福联校、新华区新鹰小学、市十四中等学校均将安全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要内容。在开学后的一周时间内,各学校通过校园广播、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多种形式进行法制安全教育。

  养成良好习惯

  昨天上午9点,在市实验中学西校区,许多学生都在认真学习一本蓝皮手册。校长马新锋说,由小学升入初中,首先要适应新环境,很重要的一项任务是学习新环境下的规矩。今年暑期,学校编印《入校课程》,这本手册包括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新生入校“十不准”、集会制度、学生卡佩戴制度、仪容仪表要求等内容。开学后,该校要求全体学生利用三天时间认真学习手册内容,考试达标,以培养良好行为习惯。

  点砂启智

  昨天8点30分,新城区梅园路小学的“开笔礼”颇具创意。该校一年级4个班的班主任及现场嘉宾,将手中红色的朱砂庄重地依次印在今年入校的199名新生的额头中心。行拜师礼后,孩子们转身向爸爸、妈妈三鞠躬,大声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

  在学校印有成长树的展板上,孩子们将一张张心愿卡贴在树上,许下小小心愿,等待毕业时拆封,看自己是否达成心愿。

  该校校长崔建凯说,跨入小学的大门,对于孩子来说是一种成长。学校将国学文化、感恩教育、未来教育融入开学典礼,希望孩子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德智体美得到全面发展。(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感恩教育 开学典礼 中学生守则 开学第一天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管城区东大街街道开展感恩教育讲座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8月16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东大街街道东关南里社区家长学校邀请心理健康讲师凌霄在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了“苹果树感恩教育”知识讲座,辖区多名孩子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 鹿邑县妇联县关工委励志感恩教育讲座活动进校园

    演讲中,王彤老师从自身从小的经历,讲到那些用生命护卫自己孩子的母亲,再让同学们闭上眼睛回想从小到大的生活,从点滴中去感受父母家人对自己的种种关爱,让父母回忆孩子成长的幼年时代,从而引导学生发掘自己深藏心中的那份感恩……

  • 倡导文明新风 共建美丽楼院 文明创建别样红

    走进小区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色泽鲜明、造型新颖的文化长廊,上面有文明社区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四城联创”等内容。为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电建社区成立了校外辅导站,借助社区共建单位资源和居民优势来关心帮助青少年。

  • 凝聚青春力量 勇担发展重任

    “周口共青团”微博被评为2015年度“爱周口”榜样新媒体,团市委被评为2015年度全市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先进单位。广泛开展希望工程、志愿服务、圆梦行动、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驻村帮扶工作等,募集发放助学资金176万元,受助学生370人。

  • 市二十五小学“庆三八”感恩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3月8日,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在全体学生在中广泛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重长辈、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

  • 孝文化感恩教育走进西平县

    日前,西平县共青团,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孝慈志愿者服务队和西平县公益志愿者协会联合起进西平县第七中学开展孝文化感恩教育活动,并为该校“孝文化教育基地”挂牌。

  • 感恩教育温暖你我

    暑期来临,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大学生们通过三下乡活动,在实践、服务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获启发,更好地学习和领会党中央重要精神,全身心投入到两型社会建设中去,为艺设梦和中国梦的成功实现添砖加瓦。

  • 感恩教育品牌创始人彭成老师来市实验中学演讲

    摘要

  • 感恩教育教学

    为感恩教育教学怎么写整理了免费感恩教育教学范文参考,包含相关毕业论文和关于感恩教育教学写作所需要的相关论文题目和论文开题报告范文,更有感恩教育教学参考文献供职称论文

  • 化建中学各班召开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为深入开展感恩教育主题活动,使学生以感恩之心面对社会、学校和家庭。4月11日,开封市化建中学各班召开了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