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平顶山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光彩助学”活动 11年捐1.55亿元

2017-08-2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8月22日下午,平顶山市举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光彩助学”捐助仪式,并表彰了第五届“感动鹰城·十大光彩助学人物”。

  “今年的‘光彩助学’活动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把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大学新生全部纳入资助范围。”市工商联副主席海小杰说。

  今年,全市有346家企业、社会组织、单位和一些个人参与“光彩助学”活动,共捐款705.255万元,资助学生1936人,其中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282名,金额98.2万元。

  “光彩助学”是我市统一战线着力打造的服务发展、关爱民生的知名工作品牌,是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践行“同心”思想、投身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载体,是民营企业家弘扬“光彩精神”、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集中体现。

  自2007年开始,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光彩助学”活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慷慨解囊,资助贫困学子。近几年,虽然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面临的经营形势严峻复杂,但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光彩助学”活动的热情始终不减。

  为确保“光彩助学”活动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市工商联和各县(市、区)工商联不断完善制度,规范流程,严格捐助资金的管理和受助对象的审核。如今,我市的“光彩助学”活动已经不再局限于捐助一些资金,而是把目光投向对贫困学子的全面关爱、长期帮扶和对教育基础设施的投入上来,从资助考上大学的贫困高中毕业生发展到对各学业阶段贫困学生的全面救助,从一次性资助发展到着眼贫困学生完成特定阶段学业的持续性资助,帮扶视角更宽广,帮扶层次更深入,帮扶方式更多样。11年来,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累计捐款1.55亿元,资助贫困学生1.88万人,捐建学校10所。

  为弘扬爱心人士热心公益的正能量,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根据近两年来捐资助学情况表彰了我市第五届“感动鹰城·十大光彩助学人物”,他们分别是:市虹剑煤化公司董事长李红晓、河南亚坤集团董事长曹二虎、舞钢市银龙集团公司董事长鲁云龙、河南常绿集团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涛、河南万瑞集团董事长胡万涛、河南皓兴置业集团董事长王铁民、河南广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广民、市福建商会、平顶山明骏公司董事长杜劲松、市恒发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国军。他们在抓好企业稳步发展的同时,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募捐、光彩助学等公益事业。(记者孙聪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彩助学 非公经济人士 工商联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 亚坤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工商联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昨日上午,市工商联组织商会企业非公经济人士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 沈丘:非公经济凝心聚力助推脱贫攻坚

    “俺在这上班8个多月,领工资2万多元,可帮了家里大忙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始以来,沈丘县委提出“温暖工程”,号召非公经济人士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去。

  • 商丘市举办新一代非公经济人士联谊会精准扶贫

    6月3日,商丘市新一代非公经济人士联谊会到市委统战部联系点——梁园区刘口乡当店王村开展捐赠活动,并与村委签订绿色农产品种植收购合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岳文华出席捐赠仪式。

  • 梁园区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中年轻一代致富思源

    6月3日,梁园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召开座谈会,组织各商会、街道分会和非公经济人士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形势下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工作的新要求,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中的年轻一代致富思源、富而思进。

  • 睢阳区委统战部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到企业观摩交流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灿) 日前,睢阳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到睢阳区产业集聚区开展企业观摩交流活动,实地参观生产车间,交流管理经验,相互学习借鉴。大家讲心得、谈体会、看成果、话发展,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发展信心,激发了企业家的创业热情。

  • 夏邑县杨集镇非公经济人士热心公益捐资百万元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林金华 赵桂梅)今年以来,夏邑县杨集镇的部分群众反映,该镇胜庙至李庄的环镇公路损毁严重。镇政府为解决群众出行难,决定重修,然而却一度因资金问题被搁置下来。消息传出后,该镇公路沿线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在外地经商办企业的老板和本地经济能人,大家你捐五万,我捐十万,纷纷慷慨解囊,有效解决了修路资金不足的问题,邻近群众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义举,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 河南省委常委史济春收听全国非公经济人士报告会

    摘要

  • 项城市“金秋助学 圆梦行动”启动

    为帮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圆求学之梦,将“金秋助学.圆梦行动”工作落到实处,8月25日下午,项城市2017年“金秋助学 圆梦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议中心举行,现场向172名学生发放了助学资金。

  • 三门峡市工商联系统:“光彩圆梦”活动惠及900余名贫困生

    截至目前,该活动共有700余名非公经济人士参与,募集善款120万元,惠及800余户贫困家庭的900余名贫困学生。

  • 周口市工商联举行2017年度“光彩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

    8月29日下午,周口市工商联联合川汇区工商联举行了2017年度“精准扶贫•光彩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107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受到了爱心企业30余万元的资助。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婷,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赵万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飞等出席了发放仪式。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