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爱心之家”开展助学帮扶活动 30名贫困学子喜领助学金

2017-08-3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昨天上午,贫困大学新生领到了助学金。 记者 彭程 摄

  昨天上午,在市区建设路中段市政协礼堂,“爱心之家”志愿助学协会举行了“2017圆梦大学·助力放飞梦想”助学金发放仪式。30名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贫困学子领到了2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

  据了解,自8月初开始,“爱心之家”志愿助学协会的志愿者冒着酷暑,分赴舞钢、鲁山、叶县、汝州等地开展调查走访。截至8月26日,他们一共调查走访了60余名大学新生,并从中筛选出30名家庭条件特别困难的进行助学帮扶。

  大学新生李园园家住鲁山县瀼河乡瀼东村。母亲去世多年,她与年过六旬的父亲相依为命。父亲身体不好,家里靠种地勉强维持生活。今年高考,李园园以592分的成绩被四川大学录取。昨天上午,在助学金发放现场,接过5000元助学金后,李园园的眼睛湿润了。

  李园园说:“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厚爱和帮助,让我能为不宽裕的家庭减轻一些负担。我会努力学习,用最优秀的成绩回报大家的厚爱。”

  活动现场,“爱心之家”志愿者宋磊为贫困学子捐出1.5万元。“这只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志愿者王石岭这段时间一直奔波于鲁山各地调查、走访贫困大学新生。鲁山部分学校的老师深受感动,大家自发凑了500元,为其充了话费和油费。当天,王石岭将这500元也捐给了“爱心之家”志愿助学协会。

  “作为志愿者,能在他们困难的时候帮他们一把,我很开心。希望他们把握好这个机会,好好学习,别辜负了大家。”王石岭说。(记者 牛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助学金 爱心之家 学子 大学新生 家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共青团助力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上蔡县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8月25日,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副书记武皓、共青团河南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许娜、共青团驻马店市委书记刘欣英及爱心企业家来到上蔡县资助慰问困难大学生,向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

  • 市总工会举行2017年度“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8月24日上午,市总工会举行2017年度“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我市85名来自困难职工家庭的大学生每人领到了3000元助学金。“金秋助学”活动是由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的一项惠民工程、德政工程,主要是帮助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入学,享受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

  • 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8月24日,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吴云出席仪式并讲话。

  • 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发放480万助学金

    昨天下午,市总工会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总工会4楼会议室举行,受资助的平顶山市困难职工子女代表领取了助学金。仪式上,大一新生宋璐玺代表今年受“金秋助学”活动资助的全市困难职工子女发言。

  • 河南羚锐爱心捐助66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

    日前,由信阳市扶贫办、信阳市茶办、共青团信阳市委、河南羚锐集团联合举办的2017年信阳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助力脱贫 茶香爱浓” 河南羚锐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信阳市政府6号楼隆重举行。

  • 柘城举行捐资助学爱心义演暨助学金发放仪式

    8月21日,“助力脱贫攻坚,同心筑梦行动”——柘城县捐资助学爱心义演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该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 姐弟俩陷困境 上海潢川商会承诺每年捐1万元助学

    当日对于吴佳佳和她还在上二年级的弟弟吴昊来说,是一个可喜的日子,因为上海潢川商会副会长朱福全一行,不远千里从上海回到潢川,为他们姐弟俩带来了温暖,送来了祝福,发放了助学金。

  • 许昌市8名贫困大学生获3000元助学金

    自8月16日许昌晨报《寻找5名贫困大学生 每人可获资助3000元》一文刊登后,受到社会强烈关注,大家纷纷推荐身边需要资助的大学生。经过走访调查,8名大学生符合救助标准。

  • 许昌市8名贫困大学生获3000元助学金

    “从上周二开始,我们与晨报工作人员一起,通过一系列的走访调查,共确定8名大学生符合救助标准。”许昌雷锋爱心社团的工作人员说,其中魏都区3名,建安区2名,禹州市2名,襄城县1名。

  • “爱心成就大学梦” 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非常感谢爱心人士给我们的帮助,我到校后会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关爱。“爱心成就大学梦”大学特困新生助学活动于2006年起由平顶山晚报发起,已坚持12年,迄今已有千余名学子受到资助。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