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爱心家庭送温暖

2017-08-09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市民政局、市新华书店、平顶山日报社共同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仍在进行中。6月1日,市区80个爱心家庭与来自鲁山、叶县三所学校的80名留守儿童结成了爱心对子。近日,笔者在回访爱心家庭时了解到,6月1日之后,各组爱心家庭心系结对的留守儿童,纷纷行动起来,通过多种方式给他们送去温暖。

  刘扬:终于见到雯雯了,好开心啊

  “老师,今天我和朱雯雯一起逛公园了,玩得好开心啊。”7月3日下午3时许,爱心家庭小记者刘扬给报社负责此项工作的老师发来了微信,同时还发来了多张和鲁山县熊背乡宝山村结对的留守儿童朱雯雯一起逛公园的照片。

  今年10岁的刘扬是东风路小学四年级学生,是2017年的小记者。看到晚报征集爱心家庭的报道后,刘扬立即和妈妈杨会峰商议报名。六一儿童节当天,刘扬终于和结对帮扶的小朋友朱雯雯相聚了。两个小女孩一见如故,拉着手说个不停。看着两个小女孩,杨会峰心里很不是滋味:同是10岁的年纪,刘扬显得又高又大,而朱雯雯却是又瘦又小。从那一刻起,杨会峰就下定决心,暑假一定要把雯雯接到平顶山,给孩子买点好吃的,带孩子逛逛公园。

  暑假转眼就到了,杨会峰立即给朱雯雯的爸爸打了电话,想接孩子来平顶山。就这样,7月3日上午11时许,朱雯雯一家如约而至。原本互不相识的两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聊天,不像是陌生人,倒像是经常走动的亲戚。

  来到步行街,杨会峰不顾阻拦,又给朱雯雯买了书包和学习用品,并给她的小弟弟购买了遥控汽车。随后,他们来到河滨公园,两个孩子兴高采烈地玩了升降飞机、水上乐园等娱乐项目。“盼了好多天,终于见到雯雯了,好开心啊!”刘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杨会峰还买了两个公主石膏像,两个小女孩头挨着头,兴致勃勃地在石膏像上涂自己喜欢的颜色。之后两家人又去了动物园,观看了狮子、老虎和猴子……

  相聚的日子总是短暂的,分别的时刻来临了,两家人依依不舍,两个小女孩更是难舍难分,抱在一起哭成了泪人,直到大人共同约定:寒假一定再次相聚,孩子们才破涕为笑,慢慢松开了紧紧拉着的双手……  (禄雪铃  王建党)

  陈柯凝:非常愿意再去看弟弟

  爱心对子结成后,每个爱心家庭都对结对的孩子念念不忘。7月20日,爱心小记者陈柯凝和他的爸爸就去看望了当初和他结对的留守儿童黄恒鑫。

  “我非常愿意再去看看黄恒鑫弟弟,上次爸爸带我去他家里了,我们在一起玩得很开心,他的爷爷也很好。”陈柯凝对笔者说,他和黄恒鑫只差半岁,两个人都该上五年级了。六一儿童节当天,他们通过关爱留守儿童“六个一”活动结成对子,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

  “上个月我和黄恒鑫的爷爷通了电话,说想去他家里看看孩子,他的爷爷很高兴。我们提出要给孩子买点需要的东西带过去,他爷爷很感激地说有这份心就可以了,不让我们破费。知道黄恒鑫想吃零食,我们就给他带点好吃的过去……”据陈柯凝的爸爸介绍,当天中午他开车带着孩子去了黄恒鑫的家里,两个孩子开心地玩了一个下午,还一起合了影。

  据了解,黄恒鑫是叶县水寨乡奥琪尔留守儿童亲情家园的一名留守儿童,爸爸妈妈在他年幼时离婚了。如今,他跟着年迈的爷爷一起生活,黄恒鑫常常在思念爸爸妈妈的时候独自落泪。

  “孩子很可怜,他妈妈不管他,他爸爸为了挣钱,现在在广州打工,常年不回家。我一个人把他带大,现在年纪越来越大,我还得管着他叔叔家的两个孩子,现在我很多时候对孩子的照顾也有心无力了。”黄恒鑫的爷爷说。

  “孩子在这样复杂的家庭里长大,这对孩子的身心发展十分不利,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孩子一些帮助,能让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陈柯凝的爸爸已经做好了第二次去看望黄恒鑫的准备,这次他还给黄恒鑫买了几本课外读物,希望黄恒鑫能够快乐地过暑假。(武秋红 王建党)

  王晨润:一套书寄托一片情

  对于叶县水寨乡奥琪尔留守儿童亲情家园的侯怡涵来说,今年的6月1日之后,她的生活在悄悄地发生着改变,她多了一个家——王晨润爱心家庭。7月中旬,她又收到了结对的王晨润爱心家庭寄来的儿童文学经典系列图书,给她孤单的暑假生活增添了许多快乐。

  王晨润妈妈说,6月1日,她的家庭迎来了一个新成员、奥琪尔留守儿童亲情家园的侯怡涵成了她的另外一个孩子。当天的活动结束后,她和家人一直牵挂着侯怡涵。为了了解侯怡涵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她还专门给侯怡涵的老师打了电话。暑假到来后,她担心孩子无聊,在家人的建议下给侯怡涵挑选了一套儿童文学名家经典系列图书,希望孩子与知识相伴,用读书来丰富自己的生活。

  “结成爱心对子之后,王晨润变得更加懂事了,平时也不再大手大脚花钱了,说是要把自己的零花钱省下来给侯怡涵买东西呢!”王晨润妈妈说,她小的时候也是一名留守儿童,心中最渴望的就是父母的陪伴与关爱。现在和侯怡涵结成了爱心对子,是一段美好的缘分。在今后的生活中,她会和家人一起给侯怡涵送去更多的关爱和帮助,让侯怡涵快乐健康成长。(王红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留守儿童 爱心 送温暖 小记者 石膏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二师附小学生为留守儿童献爱心

    8月4日上午,开封市二师附小2013届三班假期实践活动中,30余名学生及其家长来到祥符区朱仙镇徐寨村,为当地15户贫困家庭和留守儿童带来生活用品,送去关爱和温暖。

  • 浚县小学教师独自照顾患病家人 悉心教学温暖留守儿童

    1999年,她13岁的儿子郭全刚患上了脑积水,在儿子做完手术的第5天,宋清珍就急急忙忙赶回学校上课,把护理孩子的任务交给了丈夫郭起顺。宋清珍懂得呵护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她从不严厉责骂学生,对待班里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更是格外用心。

  • 截至今年6月末全市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达582.26亿元

    截至今年6月末,全市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达582.26亿元,较年初增加44.43亿元,同比增长8.26%。今年年初以来,全市银行业机构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制造业贷款迅猛增长,贷款余额达104.93亿元,较年初增加31.39亿元,增幅高达42.68%。

  • 汤阴县:留守儿童获关爱 合力监护伴成长

    7月31日,汤阴县五陵镇俎佐村小学的周星雨拿着刚领到的礼物高兴地说。当日,共青团汤阴县委、县教体局、县民政局等单位联合开展了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

  • 新华路小学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

    7月28日下午3点,新华路小学党员教师刘丽君、路朝晖等人来到家住东方花园一号楼的留守儿童徐倩倩家,将《民间故事》《成语故事》《儿童文学》等儿童书籍和学习用品送给徐倩倩,徐倩倩感动得流下了眼泪:“真没想到,我的心愿这么快就实现了!太谢谢老师了。”

  • 雪松街道联合区民政局开展关爱未成年人、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为给未成年人及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7月29日,雪松街道及西刘庄社区联合驿城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了关爱未成年人、留守儿童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 西平县焦庄乡多举措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生活

    暑期,为进一步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更好的生活和学习,焦庄乡立足部门实际,在广泛走访、调查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落到实处。

  • 省第六检查组鹤山组走访居民6000余户

    7月27日,记者在馨苑十区采访时,看到该小区每栋楼的单元门口都张贴有“环境污染监督举报电话12369”的即时贴,十分醒目。”鹤山区副区长周伯鲁说,大宣传活动期间,鹤山区积极配合,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做到及时认领、及时整改。

  • 汤阴县白营镇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暑假期间,汤阴县白营镇组织辖区100余名青年志愿者成立“代理家长”小分队,通过与留守儿童和监护人沟通,利用远程教育、农家书屋等平台,组织开展作业辅导、图书阅览等活动,使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 焦作市“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推动巾帼建功

    7月23日下午,焦作市“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博爱县大发制衣厂内,缝纫机的嗒嗒声不绝于耳,一件件做工精良的衣服在女工们的飞针走线下完成。目前,焦作市共有巾帼志愿者6000余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百余次,重点帮扶贫困家庭和困难老人、妇女、留守儿童解决实际问题。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