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离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可领300元补贴

2017-08-04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听说应届大学毕业生进行就失业登记可以领取300元补助,是真的吗?”昨天,有微友在平顶山晚报官方微信平台发问。

  微友“是斯斯啊”看到的是新华区某街道办发的通知,说是未就业的2017年应届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带着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等证件,可到户口所在社区登记办理就失业登记证,领取人社部门发放的300元补贴。就这一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昨天说,300元补贴是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根据省相关文件,高校或当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向同级人社部门申请求职创业补贴,应提供毕业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或享受低保或身有残疾)证明材料、就业创业证复印件、毕业证书(或学籍证明)复印件等。申请材料经审核后,相关部门按规定将补贴资金打到毕业生本人银行账户。补贴标准为低保家庭、残疾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一次性补贴1500元;进行实名制登记的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每人一次性补贴300元(与1500元补贴不重复)。(记者 杨岸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校毕业生 就业 补贴资金 补贴标准 应届大学毕业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省购买1100个岗位吸纳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7月23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我省购买1100个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含国家级、省级贫困县各追加2个),吸纳应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8月3日起启动统一报名。

  • 下月有4场专场招聘会 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将于下月举办4场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据了解,这4场专场招聘会分别为8月4日的沁阳市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8月11日的修武县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8月18日的计算机、财务、营销专场招聘会和8月25日的温县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

  • “政府购岗”工作启动 焦作市拟购买44个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

    今年,我省计划购买1100个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应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此项工作由河南省人社部门统一组织,市级、县级人社部门分别实施,开发和购买优质岗位,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 河南上半年新增13.72万返乡创业农民工

    7月19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2017年上半年河南省就业形势分析,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农民工返乡创业13.72万人,创办企业7.67万个,带动就业114.94万人。

  • 河南上半年新增13.72万返乡创业农民工

    7月19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2017年上半年河南省就业形势分析,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农民工返乡创业13.72万人,创办企业7.67万个,带动就业114.94万人。

  • 明日有场招聘会 提供岗位1300多个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将于明日上午举办餐饮、食品、服务类专场招聘会,高校毕业生均可免费参加。市人才交流中心还为各类求职者提供免费求职登记、免费推荐工作等服务。

  • 今年首批654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确定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焦作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了2017年第一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共有68家企事业单位提供654个见习岗位。从昨日起,择业期内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有意愿在焦作就业的毕业生及应届未就业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就业见习,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16日。通过岗位对接、签订三方协议,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将于8月下旬到见习单位参加见习。

  • 今年首批654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确定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焦作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了2017年第一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共有68家企事业单位提供654个见习岗位。对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将优先安排就业见习岗位;已参加过就业见习的不能重复参加。

  • 焦作市第七届自主创业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正在进行

    记者昨日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焦作市第七届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之星评选表彰活动5月16日启动,原定于6月30日截止的推荐或自荐阶段延长一个月,到7月30日截止,在当地有较好社会反响的各类成功创业高校毕业生均可抓住最后时机,到各县(市)区人才交流中心报名。

  • 洛阳140个见习岗位,自即日起接受申请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第四批见习岗位出炉,自即日起接受申请。见习岗位见习时间一般为3个月至12个月,已参加过就业见习的高校毕业生,不能二次见习。见习期满未被用人单位录用的见习人员,可继续享受各类公共就业服务,对有创业愿望的,政府将提供创业培训、开业指导、小额担保贷款、跟踪扶持等创业服务。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