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平顶山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审核有变化 申请助学贷款请注意

2017-08-02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随着高校新生录取的进行,寒门学子也面临着筹措学费、生活费的压力。市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昨天发布消息,平顶山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受理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平顶山市贫困大学新生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可到所在地学生资助中心申请助学贷款,助学贷款资金拨付及还款采用“支付宝”方式办理,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毕业后利息由个人负担,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0年。

  据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资助对象为已被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我省籍新生和我省籍在省外高校就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以上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申请资料提交完成后,资助中心将参照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认定办法来认定学生贷款资格,严禁将非家庭困难学生纳入资助范围。

  按照规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专科生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贷款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毕业后利息由个人负担,从毕业后3年开始归还本金,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0年。

  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集中办理时间截至9月20日。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拨打平顶山市及各县(市、区)学生资助中心电话进行咨询:市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3738199、舞钢3303188、宝丰6130008、郏县5186123、鲁山5966616、叶县3318616、新华区2575988、卫东区7267255、湛河区3503009、石龙区7063985、新城区222493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生源地 申请助学贷款 贷款期限 大学新生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生源地助学贷款正在办理中

    7月18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2017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目前正在办理中,符合条件的普通高校新生,可在7月15日至9月20日期间,前往市教育局二楼东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相关手续。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其他监护人年龄应在25至60周岁之间)为共同借款人,一起承担还款责任。

  • 焦作市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启动

    昨日,记者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焦作市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启动。7月15日起,全面开始为焦作户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 焦作市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启动

    昨日,记者从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焦作市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启动。7月15起,符合条件并有贷款意向的学生和家长可持户口簿、身份证和高校录取通知书等相关证件到户籍所在地的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 洛阳2017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启动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我市2017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启动。其中,对享受免学费政策的高中应届毕业生、中职对口升学毕业班建档立卡学生要实现全覆盖。

  • 2017年度河南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启动

    6月1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了不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为学费发愁,全省2017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启动,符合条件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均可申请。按规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在同一学年内不得同时申请获得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只能选择申请办理其中一种贷款。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