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鹰城90后“创客”玩转机器人

2017-06-05  来源:平顶山晚报

宋纪元进行机器人下水实验(照片由宋纪元提供)

宋纪元进行机器人下水实验(照片由宋纪元提供)

  昨天,2017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在西安落幕,就读于郑州大学的鹰城籍大学生宋纪元带领他的科研团队,凭借作品“基于IPMC智能材料的子母型水下考古机器人”,从48支国内外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昨天中午,刚刚拿到获奖证书的宋纪元将这个消息告诉了记者。记者称赞他为家乡争了光,他谦虚地说:“没有那么夸张,只是我自己应该不断创新,不想让别人一说起我,只会提到手语机器人。”

  高兴之余,宋纪元向记者袒露了一路走来的艰辛和喜悦。宋纪元今年24岁,家住湛河区马庄街道,毕业于平顶山市一中,目前就读于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马上就要毕业,已被保送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宋纪元从小就是个爱动手的孩子,家里电器被他拆了个遍。2012年他第一次参加高考,那年父亲身患重病,压力很大的他高考成绩不理想,随后选择复读。2013年,他以超出一本线近50分的成绩被郑大录取。考虑到患病的父亲,家人劝他选择学医。宋纪元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了感兴趣的机械工程专业。那年暑假,宋纪元通过《平顶山晚报》“爱心成就大学梦”助学活动牵线搭桥,受到建行平顶山分行资助,顺利踏入大学校园。

  在郑大上学期间,宋纪元参与了多个国家级科技创新项目。智能手语翻译系统是他的成名作,获得多方认可,被国内多家媒体报道。除了学习实践,他还是学校志愿者服务队和国旗护卫队成员。2015年,宋纪元被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去年,宋纪元荣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成为当年河南省唯一的优秀学生特等奖获得者。

  目前,宋纪元已经返回郑州,处理毕业前的各项事宜。9月份,他就要前往西安交通大学开始新的学习生活。“创新永无止境,硝烟弥漫不断,战斗到毕业前的最后一刻。致不服输的人生!”这是宋纪元在朋友圈中发出的感慨。

  背景资料:2017丝绸之路机器人创意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科技厅等单位承办。于今年5至6月在西安举行。赛事旨在通过开展广泛的机器人技术竞赛和交流,引导“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以及社会各界深度参与智能机器人技术与产品研发,加深相关国家和地区青年间人文交流与友谊,促进国际智能机器人技术、产业发展和人才的培养。(记者 杨元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宋纪元 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IPMC 90后 丝绸之路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0后“老赖”旅游买机票被拒 主动现身法院“求履行”

    6月1日下午,被执行人姜某主动现身平舆县法院执行局表示愿意履行义务,承办案件的执行法官联系了申请执行人周某,将姜某欠周某的2460元钱还给了周某。还完钱的姜某请求执行人员尽快将其从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撤下来。原来,姜某近期想要去海南旅行,但在买机票时被拒,因为其名字在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

  • 90后“老赖”旅游买机票被拒 主动现身法院“求履行”

    6月1日下午,被执行人姜某主动现身平舆县法院执行局表示愿意履行义务,承办案件的执行法官联系了申请执行人周某,将姜某欠周某的2460元钱还给了周某。还完钱的姜某请求执行人员尽快将其从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撤下来。原来,姜某近期想要去海南旅行,但在买机票时被拒,因为其名字在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

  • 90后大学生夫妻种植“多肉”甜蜜创业

    5月22日上午,周口晚报记者在邓博文和杨锦锦的多肉植物大棚里看到,里面摆放有很多展示台,棚顶垂下很多种多肉植物。邓博文告诉周口晚报记者,麦收后,他准备再种5亩地的大棚,扩大多肉植物的种植规模。

  • 电话执行追回欠款8万余元 民权90后法官获赞

    案件分到了执行一庭程方鸣法官手中,这位“90后”法官接到案件后一方面迅速通知该公司,并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另一方面,通过网络查控查询到该公司名下有大额存款,完全有能力履行赔偿款。

  • 一个90后城管的内心独白 读完是否有同感!

    我是一名90后大学生,曾经满怀热情投入这份工作,把领导安排的事情认真、一丝不苟地完成,当然也希望自己在岗位上能做出一番成绩。

  • 洛阳90后女大学生校园拾荒给弟弟筹药费

    来自信阳罗山县山店乡的90后女孩儿黄明月是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医144班的一名大学生,今年22岁。家里有六口人,70多岁的奶奶,脑瘫的姑姑,11岁的弟弟在2016年查出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黄明月的父母都在北京医院照顾弟弟,目前家里无经济来源。

  • 泛娱乐成90后最集中行业 内容策划人才高度稀缺

    近两年,在资本和移动互联网的助推下,以游戏、影视、动漫、阅读和综艺节目等为核心的泛娱乐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覆盖数亿用户。工信部发布的《2017年中国泛娱乐产业白皮书》

  • 中国90后最受欢迎手机品牌是华为 比较偏好千元机

    近日,中国独立第三方移动数据服务平台 TalkingData 发布了最新《2016 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报告》。TalkingData 表示,2016 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创业公司不断涌入,行业寡头合作成风,

  • 春节期间最受90后欢迎手机?苹果位列其中

    90后闲鱼用户最为热情,贡献了手机市场上多达38%的交易订单,成为手机买卖最繁忙的一个群体。其中苹果、三星、小米、华为、OPPO 成为最受 90 后欢迎的手机品牌。

  • 滴滴租车大数据发布:超9成租车用户为80后90后

    2月13日消息,滴滴出行今日发布《2017年春节租车大数据报告》,揭示春节期间自驾游特性。报告显示,春节假期的租车热度较半个月前上涨近三成;北方人更倾向提前规划行程,如青岛

  • 春节QQ红包战况:3.42亿用户参与 90后占比68%

    鸡年除夕夜,随着刷一刷红包结束,QQ春节红包活动也进入尾声。根据腾讯QQ公布的数据显示:此次参与QQLBS+AR天降红包和刷一刷红包去重的总参与用户数为3.42亿,其中90后占比达到6

  • 映客直播春晚:“90后”引导的一场文化盛宴

    直播+是去年继互联网+之后又一个被捧上风口浪尖的概念,由于网络直播的发展速度、用户的多元性和内容的高度可塑性,业界对其在商业价值方面的潜力寄予了很大希望。而1月27日除

  • 中信银行菁英卡捕捉80、90后群体商机

    中信银行表示,菁英卡不仅是为了短期的市场效益,再过10-20年,菁英卡用户将转化为银行优质财富客户,因此更是在为未来布局。

  • 河南驻马店:90后大学生做微商销售假烟被判刑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群步入微商队伍,他们利用微信、QQ等互联网社交软件,销售化妆品、零食等物品。然而,一部分人为了追逐高利益,在网络上销售假烟,直至落入法网,才感到追悔莫及。日前,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审理了吴某某非法经营一案,被告人吴某某犯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