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平顶山技师学院学生喜夺全国奖项

2017-05-23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19日,记者采访时获悉,在全国中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平顶山技师学院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夺得数控综合加工技术赛项三等奖。

  5月7日-11日,全国中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综合加工技术赛项在天津机电工艺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1个代表队213名选手轮番上阵。平顶山技师学院学生李中岭、邓明超、周文辉组成参赛队,代表河南省首次参加该赛项的比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该学院参赛选手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该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职业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的“高考”,是职业学校的“名片”。多年来,该学院高度重视中职技能大赛,精心选拔选手,选派业务能力强的专业教师指导参赛学生。指导教师与选手加班加点训练,教师放弃节假日,选手勤学苦练,比赛中沉着应对,充分展现了扎实精湛的职业技能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该学院有关领导表示,通过大赛这块试金石,学生掌握了更加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营造了重视技能、精益求精的学习氛围,弘扬了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对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结合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邢晓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生 技师学院 天津机电工艺学院 职业院校 高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教育学院举办校园招聘会

    5月19日,平顶山教育学院彩球高悬,人声鼎沸,一年一度的校园招聘会举行,来自省内外21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2800多个岗位,供学生挑选。郭东珍、袁梦慧等14名毕业生选择去北京发展,北京的红黄蓝幼教集团、华幼国际教育集团和金幼教育集团是该学院的校企合作单位。

  • 宝丰县郏县湛河区关爱残疾朋友

    5月19日是第27个“全国助残日”,宝丰县、郏县和湛河区分别于5月19日和5月17日举行助残活动。5月19日上午,来自宝丰县的众多残疾朋友和爱心人士齐聚宝丰县残联门前,参加该县第27次“全国助残日”动员大会暨轮椅发放仪式。

  • 汝州市煤山街道:筑牢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防火墙”

    夏季高温,是溺水事故易发时段。为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汝州市煤山街道采取得了措施筑牢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防火墙”。

  • 庆六一青少年学生书画大赛将在黄河风生态游览区举行

    记者昨日从市儒家文化学会和河南省书法考级中心开封工作站获悉,两家单位将于6月1日国际儿童节在黄河风生态旅游游览区(气垫船码头)举行庆六一“拥抱母亲 我爱家乡美”青少年学生书画大赛,现在全市幼儿园和小学范围内全面启动报名工作。

  • 90后大学生夫妻种植“多肉”甜蜜创业

    5月22日上午,周口晚报记者在邓博文和杨锦锦的多肉植物大棚里看到,里面摆放有很多展示台,棚顶垂下很多种多肉植物。邓博文告诉周口晚报记者,麦收后,他准备再种5亩地的大棚,扩大多肉植物的种植规模。

  • 市实验中学学生在河南省青少年射击冠军赛上获奖

    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2017年河南省青少年射击冠军赛5月15日在省射击馆落下帷幕,做为我省重要的青少年体育赛事之一,来自全省15个地市的45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的角逐。

  • 开封文职院成功举办“开封市2017年春季大学生双选会”

    5月20日上午,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在学院广场举办了“开封市2017年春季大学生双选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凯、开封市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姜慧勇、开封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仲林、开封市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翟留奎等嘉宾及用人单位代表参与此次双选会。

  • 开封文职院成功举办“开封市2017年春季大学生双选会”

    5月20日上午,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在学院广场举办了“开封市2017年春季大学生双选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凯、开封市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姜慧勇、开封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仲林、开封市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翟留奎等嘉宾及用人单位代表参与此次双选会。

  • 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

    3.到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都能免费接受职业技能培训,“两后生”(初、高中毕业后未能继续升学的学生)继续教育机制得到完善。免除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学费,并按照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发放“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

  • 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洛阳落幕

    昨日,第十三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河南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省的1000多名大学生汇集一堂、共同交流。

  • 邓州城区一小:家校联手 筑起学生防溺水安全墙

    “各位家长,让我们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共同目标,携起手来,为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科学的、系统的教育环境及安全的成长平台,使孩子们快乐健康的成长!”这是5月19日,邓州城区一小学区校长万辉,在一小校区召开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家长会上讲到的。

  • 河南理工大一学生突发昏厥 师生齐施救

    2017年3月28日,河南理工大学一学生在教室内突然昏倒,理工大教师杨静听到喊叫声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急救,一秒钟、两秒钟……,大家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终于在“黄金抢救时间”内将学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 驻马店技师学院75级学生母校喜相逢

    5月11日下午,十九位学院(驻马店机电学校)75级学生在阔别母校40余年后在驻马店技师学院欢聚一堂。当年担任过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老领导、辅导员喜闻之后匆匆赶来,院长常玉柱,党委副书记王坤辉热情地接待了这些“贵宾”。

  • 原创舞蹈《新学记》

    近日,省第二届学生舞蹈节举行。南阳市第十五小学和市实验中学表演的节目脱颖而出,被推荐参加全国学生舞蹈节汇演。图为市实验中学学生表演原创舞蹈《新学记》。

  • 新野天成学府:一所家长学生满意的好学校

    新野县天成学府始建于2015年,地30亩,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学校拥有现代化宽敞明亮的教学楼,标准餐厅干净舒适......学校现有20个教学班,教职工60人,其中高级教师15名,省骨干教师12名,市县学科带头人8名,学生1000余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