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河南省高招政策有变化 二本三本合并 志愿填报时间调整

2017-05-04  来源:平顶山日报

  市招办5月3日发布消息,根据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与去年相比,今年河南省普通高招政策在录取批次、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全科教师招生等方面均有变化。

  1.本科三批和二批合并

  从2017年起,我省高招本科三批与二批合并,合并后新的本科二批执行一个分数线,可填报1个至9个高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可填1个至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按平行志愿模式投档录取。

  2.志愿填报时间调整

  考生志愿分为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含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专科提前批(直招士官、航海等有特殊要求的专科)和高职高专批等批次。

  考生志愿在网上填报,分三次进行:第一次在6月25日至28日,填报提前批(含艺术、体育类专科)、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专升本志愿和对口招生志愿;第二次在7月2日至7日,填报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第三次在7月9日至13日,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并保存,填报时间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3.各县(市)定向招收小学全科教师

  改革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招生实施办法,具有设岗县(市)户籍的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不含同等学力)随全省普通高考报名;报考小学教育(全科教师)本科层次专业的考生随全省普通高考考试;根据各设岗县(市)培养计划,具有设岗县(市)户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方可报考本县(市)的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随本科二批填报平行志愿,依据设岗县(市)培养计划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录取,直至完成设岗县(市)培养计划,并由录取院校将录取结果通报录取考生所在县(市)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专科层次专业随全省高职单独考试招生一并进行。

  4.专设招飞志愿,5A级青年志愿者享受照顾

  专设军队招收飞行学员(简称招飞)志愿,海军、空军招飞全面检测合格的考生方可填报该志愿,在提前录取批次之前录取。如果招飞未被录取,考生仍可参加提前录取批次的军队、公安、司法、民航及其他院校的录取。考生选报海军、空军招飞志愿应与省招办明确的海军、空军招飞招生区域相符。

  另外,我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新增“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由高校优先录取。(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平行志愿 考生志愿 对口招生 自主招生 责编:傅纪元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再进赵河樱桃沟——写在河南省方城县赵河镇第三届樱桃采摘节

    樱桃是在春天的某一日,开始成熟的,就像我少年时的心事,在春天的某一日成熟。

  • 2017年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暨焦作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举行

    昨日上午,2017年河南省全民徒步大会暨焦作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在焦作影视城前门广场举行,8000多名市民以徒步走的环保健身方式,迎接焦作市全民健身月的到来。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努力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全民健身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不断深入人心,群体活动蓬勃发展,全市建立城乡健身站点1860个,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130万人,全民健身的成效显著提升。

  • 新格局塑造新河南 中原城市群按下河南发展“快进键”

    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推动着中原城市群的建设和扩容发展。在《中原城市群总体发展规划纲要》这个对河南影响深远的战略构想中,推进郑汴一体化是省委、省政府顺应区域经济发展规律,加快推进中原城市群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河南,正以更加出彩的风貌向世界展示中国气派,打造有竞争力的国家级城市群。

  • 河南省发布新版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河南省2017年本)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了农业水利、能源、交通运输、信息产业、原材料、机械制造、轻工、高新技术、城建、社会事业、外商投资、境外投资12个领域企业投资项目的核准范围和权限。

  • 邓州农信社: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适值纪念共青团成立95周年和“五四”运动98周年之际,从有关部门传来消息,邓州农信社团委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 邓州农信社: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适值纪念共青团成立95周年和“五四”运动98周年之际,从有关部门传来消息,邓州农信社团委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 黄淮学院团委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近日,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共青团河南省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表彰2016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和“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决定》公布,黄淮学院团委获得“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的荣誉称号。

  • 黄淮学院团委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近日,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共青团河南省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表彰2016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和“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决定》公布,黄淮学院团委获得“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的荣誉称号。

  • 马湾新村被定为“河南省2016年移民乡村旅游试点村”

    笔者昨日从郏县移民局获悉,近日,郏县马湾新村被省政府移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旅游局确定为“河南省2016年移民乡村旅游试点村”。马湾新村位于郏县白庙乡,距县城两公里,安置了两批丹江口库区共388户1672名移民群众。

  • 洛阳市招办解答今年高招政策七大变化

    二本、三本合并录取,对口招生志愿填报提前,招飞在提前批之前录取……省教育厅日前下达通知,透露今年高招政策七大变化,引发考生和家长关注。【解答】秦军民说,此举可确保高校考试招生信息安全,严防考试作弊、考生志愿填报信息被篡改等情况。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