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新华路小学举办“小换客易物节”引导学生变“闲”为“宝”

2017-04-25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20日,新华路小学举办“小换客易物节”,三至五年级的1000多名学生各显神通,过了一把买卖瘾。

  “同学们在交易图书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要大胆推销自己的图书。”“要诚信交易。”……当天下午一上课,该校五(5)班的50多名学生在班主任的引导下交流“经商”知识。

  下午4点30分,旧书交易市场“开业”,操场成了一个临时大卖场,1000多名学生变身“小商人”,热情招揽顾客。孩子们席地而坐,各个摊位上都摆放着种类繁多的书本。学生在书市间不停穿梭,看到中意的书籍和卖家讨价还价。交易可以用自己平时节俭下来的零花钱、压岁钱,也可以以书换书。60多名家长也加入了淘书队伍。

  学生们带来的图书都是自己的旧书,有的多达20本。现场,吆喝声、讨价声不绝于耳。“瞧一瞧,看一看,我们这儿有好书喽!”四(6)班的齐婧雯大声地吆喝着,吸引了不少目光。她的摊位上摆放着《王子复仇记》《动植物的奥秘》等图书。“看看吧,先到先得,不容错过哟!”五(5)班的李子硕热情招呼顾客。该班女同学王梦珂的摊位前挤满了人,每成功交易一笔她便会冲顾客说上一句:“谢谢,欢迎光临。”

  该校校长梁新法说,本次活动就是让孩子们不必伸手向父母要钱,而是通过和同学交换图书,达到旧物利用的目的。“这是孩子们参与社会的第一步,他们能学到公平交易的市场原则,诚实守信的交易品德。旧书利用也传递了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对孩子大有好处。”

  家长们对此更是赞赏。“这是新的教学方式,不仅让孩子明白物尽其用的道理,更锻炼了他们的交际能力和经商能力,比在教室学一天收获还多。”杜钰格的家长贾女士说。

  一个小时的摆摊结束了,孩子们个个满脸喜悦。据统计,当天各类书籍3000册,流通交易成功近千本,最多的孩子成交了20余本。“我今天和同学交易了3本书,得到了我早都想看的《福尔摩斯》和《安徒生童话》,回家后我会马上开始阅读。”五(4)班的岳翠俊彦同学说。 (记者 邢晓蕊 通讯员 马新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引导学生 小学 孩子 经商 家长 责编:邢晓蕊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财经学校开展省级优质课评比观摩活动

    4月19日下午,市财经学校举行省级优质课评比观摩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与交流学习的平台。该校相关负责人说,此次优质课评比观摩活动为该校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促进了该校教学能力水平的提升。

  • 我市开展“网上网下”清明祭英烈活动

    3月30日,随着郸城县“网上祭英烈”活动的启动和扶沟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缅怀先烈”活动的举行,周口市师生“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全面启动。以主题班会、作文、晨会、国旗下的演讲等形式加强学生自我教育,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将清明禁火规定通过学生向家长做好宣传,实现祭扫活动平安、文明、有序、和谐。

  • 新程街小学举办第二届紫藤花艺术节

    4月21日,新华区新程街小学举办了第二届紫藤花艺术节,为师生搭建了展示才艺的平台。该校校长梁晓力说,艺术节给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特长、彰显鲜明个性的平台,培养了他们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 新华区联盟路小学到褚庄小学送教

    4月19日上午,新华区联盟路小学校长陶景娜带领老师到褚庄小学送教,促进两校交流与发展。在这次活动中,联盟路小学的贾珊珊老师为褚庄小学上了一节一年级语文课《寻隐者不遇》。

  • 鹿邑谷阳中心小学举办优秀学生表彰文艺汇演

    4月24日下午,鹿邑县谷阳中心小学校园内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这里正在举行“践行价值观,胸怀中国梦”暨春季期中优秀学生表彰文艺汇演。

  • 爱心人士情系山区小学

    4月14日上午,禹州市花石镇观音堂小学校园内喜气洋洋,十分热闹。原来,禹州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大队的志愿者及禹州市爱心企业的代表等20多位爱心人士来到这里,为该校带来了教学功放机、图书、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等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

  • 开封汴京路小学再次为李若先发起捐款活动

    4月24日,开封市汴京路小学发起“病魔无情人有情”为理事厅小学李若为同学第二次爱心捐款活动,全校1000余名师生倾情相助。

  • 开封汴京路小学再次为李若为发起捐款活动

    4月24日,开封市汴京路小学发起“病魔无情人有情”为理事厅小学李若为同学第二次爱心捐款活动,全校1000余名师生倾情相助。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为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提升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推动和谐校园建设,4月21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小学召开了2017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教坛新秀"初评暨微型课赛课活

    为扎实推进课程改革和校本研修工作,鼓励教师深入钻研教学业务,不断总结课堂教学经验,构建名师骨干教师群体,促进教师专业成长。4月17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第11届“教坛新秀”初评暨微型课赛课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