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对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实行补贴

2017-12-25  来源:平顶山日报

  12月22日,记者从平顶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校、托幼机构食堂(以下简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近日,平顶山市政府设立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补贴专项资金(以下简称补贴资金)。

  补贴的对象是按照《河南省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建设指导规范》标准,建设“网络厨房”并设置电子显示屏,即时显示食品库房、加工过程、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工作情况,能通过“舌尖安全网”平台直播,让消费者通过手机客户端、电脑终端查看实时影像的学校食堂。补贴范围为全市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公立、私立学校食堂。补贴的项目是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涉及的视频技术设施设备(包括网络摄像机、硬盘录像机、路由器及交换机等)、网络使用等费用。

  补贴资金限于2017年12月10日前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新建、改造建设的学校食堂,共计补贴资金500万元,按安装顺序,先安先补,资金补完为止。原则上每个学校食堂补贴3000元,学校食堂多校区安装的分别补贴,但对网络巡查中发现摄像头不开、少开、遮挡或变动位置的,发现两次以上不予补贴。

  补贴资金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市教育局共同组织发放,必须专款专用,不得挤占、截留、挪用。(记者 吴玉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校食堂 补贴资金 互联网 平顶山市 工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