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文化扶贫暨基层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7-11-24  来源:平顶山日报

  11月23日下午,平顶山市文化扶贫暨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舞钢市召开,副市长王朴出席。

  王朴一行先后到枣林镇综合文化站及张卜庄村、韦庄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参观,实地感受舞钢市文化扶贫和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成效。王朴指出,面对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全市文化战线积极作为,聚焦扶志与扶智,持续加大文化扶贫力度,文化设施建设、文化惠民活动、文化人才培育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和文化工作的部署及要求,突出重点,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持续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推进文化产业扶贫,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创新文化扶贫举措,强化文化扶贫保障措施,让贫困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王朴强调,建设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是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和文化扶贫的切入点,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建设水平,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为推动我市文化繁荣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杨德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化扶贫 王朴 工作方法 文化服务 工作成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法院在帮扶村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文化扶贫主题晚会

    11月10日晚上7点整,鲁山县人民法院在脱贫攻坚帮扶村张官营镇南王庄村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暨文化扶贫主题晚会。鲁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文晓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张官营镇党委书记李新杰等领导组成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为群众集中宣讲十九大精神,随后还送上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强渡乌江》,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 南阳“画家村”开展文化扶贫活动

    10月5日,一场“关爱留守儿童,资助贫困学生”的文化扶贫活动在南阳市宛城区黄台岗镇“画家村”举办。

  • 新野农信联社:文化扶贫进村点亮秀美乡村

    9月28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购买电脑、书柜、图书送到该县樊集乡潦口村,这是该联社千企帮千村文化扶贫的缩影。

  • 方城县柳河乡高庄村 豫剧演出助推文化扶贫

    9月16日,方城县柳河乡高庄村热闹非凡,大型古装豫剧《泪洒相思地》和《麻疯女》隆重上演,场面宏大,盛况空前。

  • 石龙区扎实推进文化扶贫攻坚

    “今天的科教片真不错。该区文化广播电视局电影放映站严格按照送电影下乡活动要求,最大限度地开展送电影、送科技活动,目前已放映电影22场、送科教片66集。

  • 淅川县精神文化扶贫巡演活动启动

    8月22日晚,由淅川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公室和县文广新局联合举办的淅川县精神文化扶贫巡演活动启动仪式在上集镇光明社区举行。

  • 省文物局局长一行到叶县调研文化扶贫工作

    8月14日上午,省文物局局长田凯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到叶县,就全县文化扶贫工作进行调研。田凯一行还来到叶县明代县衙,保安镇杨令庄村、柳庄村等地,详细了解文物保护修复工作、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及使用情况等。

  • 安阳市文广新局:文化扶贫扶起村民精气神

    去年以来,安阳市文广新局扎实推进贫困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文化惠民演出也走进越来越多的贫困村。

  • 邓州市刘集镇文化扶贫出“实招”

    刘集镇党委、政府把文化精准扶贫作为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一环,抓紧抓好,使群众既物质脱贫又精神脱贫。

  • 市文广新局通过送戏下乡等大力推进文化扶贫

    俺村有不少戏迷,前段时间剧团到村里唱戏,可把大家伙儿高兴坏了,当时金不换也来了,十里八村的乡亲们都跑来看戏。”6月30日,浚县王庄镇南苏村村民张国禄,对记者说起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送戏下乡的事时,依然很激动。

  • 西平县宋集乡曹湾村为群众放电影

    宋集乡曹湾村,为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把文化扶贫、思想扶贫真正做到实处,在乡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驻村第一书记刘振宇的带领下,于6月28日晚上7:30,在文化广场组织了一场为群众放电影活动。

  •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文化扶贫”系列活动走进舞钢

    6月14日下午,舞钢市“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该市八台镇贫困村彦张村村小学,演员们为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送上精心准备的文化节目。据介绍,本次活动由舞钢市委宣传部等部门主办,是全平顶山市宣传文化系统“文化扶贫”,为脱贫攻坚提供精神支撑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 淅川县“文化扶贫走进乡村”巡回文艺演出活动启动

    5月23日晚上20:00,淅川县老城镇黑龙泉村文化广场上锣鼓声声、人头攒动,一道丰盛的文化精神盛宴正在这里精彩上演。这标志着淅川县“文化扶贫走进乡村”巡回文艺演出活动正式启动。

  • 确山县瓦岗镇:文化扶贫 情暖民心

    4月18日,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来到林庄村进行慰问演出。用“舞台艺术送农民”惠民演出活动来丰富农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活跃和繁荣了农村文艺舞台,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艺给他们带来的快乐。

  • 汝州市文广新局组织剧团到陵头镇陈窑村文化扶贫

    “这戏真是美,我们陈窑村群众今年可是饱眼福了,市文广新局近段时间组织剧团两次来到这里演出,让群众过足了戏瘾。”10月17日,在汝州市陵头镇陈窑村搭建的戏台旁,村民卢营举高兴的说道。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