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一“白衣美女”帮助伤者被网友点赞

2017-11-24  来源:平顶山晚报

车祸现场,穿白毛衣的女子蹲在伤者旁边帮忙。

车祸现场,穿白毛衣的女子蹲在伤者旁边帮忙。 网友供图

  近日,平顶山市区平郏路辛庄村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骑电动车男子受伤。路过的一名穿白毛衣的女子尽力帮助伤者,直到救护车赶到。网友“婆山(最爱学友)”将“白衣美女”帮助伤者的细节拍下发至微信朋友圈,引来不少人关注和点赞。

  昨天,在网友的帮助下,记者辗转找到“白衣美女”,她就是市文化艺术中心的张梦书。

  “白衣美女”车祸现场救助伤者

  网友“婆山(最爱学友)”姓李,是华辰供电公司职工。李先生说,10月20日下午5时10分左右,平郏路辛庄村段西侧机动车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骑电动车的男子受伤。

  “事故现场离我们单位有四五十米远,得知消息后,我和同事赶到现场,一位穿白毛衣的女子正蹲在伤者旁边帮忙。”李先生说,伤者倒在出租车前,是一名五六十岁的男子,耳朵向外冒血,嘴里不停地向外吐血沫。离出租车十多米远的地方倒着一辆电动车。

  李先生说,“白衣美女”蹲在受伤男子的身边,受伤男子吐血沫时,她就拿纸巾和毛巾给他擦拭;受伤男子噎气时,她就按压着对方的双肩,不让对方乱动。其间,这名女子还打电话向懂急救知识的朋友求助。担心受伤男子昏迷,“白衣美女”还不停地轻拍、叫受伤男子,一直坚持到120急救车到来。

  李先生说,救护车载着伤者离开后,“白衣美女”带着家人离开,李先生回单位开车想送她回家,车开出来后发现她已离开。

  李先生说,他觉得好人好事应该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学会帮助别人,传播正能量。

  网友纷纷为“白衣美女”点赞

  11月21日,李先生将此事反映给平顶山晚报和平顶山微报。昨天上午,平顶山微报就此事进行了报道,不少市民在朋友圈进行了转发。得知此事的网友纷纷为“白衣美女”点赞。

  “清风明月”:人间自有真情在,为你点赞白衣女子。

  “无所谓”言:传递正能量,好人一生平安。

  “金戈铁马”:看着看着,怎么眼泪想出来了。世上还是好人多呀!愿好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咚咚锵”:这样的消息,让我们在寒冷的日子里感受到阵阵暖意,为所有的好心人点赞!

  …… ……

  更有网友向媒体报料,“白衣美女”是市文化艺术中心的张梦书。

  张梦书:只想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伤者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几经周折终于与张梦书取得联系。说起当天的情况,张梦书说,她只想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伤者,毕竟躺在面前的是一条活活的生命,如果对方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救治而失去生命,她会内疚的。

  据张梦书介绍,当天下午,她带着孩子和婆婆在新城区拦了一辆出租车回市区婆婆家,路上遇见了这事儿。

  “伤者看着伤势挺严重的。”张梦书说,她与婆婆、孩子下了车。可能是大家被现场情景吓住了,起初没有人去看伤者。“我不是学医的,但最起码的医学常识还懂一些,而且家人有学医的。”张梦书说,见此,她将孩子交给婆婆照看,自己上前查看伤者情况,发现男子意识模糊,但仍有心跳。

  张梦书先拨打了120,招呼大家帮忙找来袋子垫在伤者的头下,为伤者盖上毯子。她同时给家人打电话,咨询如何帮助伤者。

  张梦书说,救护车离开后,她和婆婆、孩子准备到前面坐公交车,结果有几位好心人要求送她们回家,“其中有一位好心人直接把我拉到他车上。其实,我也挺感动的,我做这件事时,根本没想什么,只是觉得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就好,可大家看在了眼里,都给予了友好的回应”。

  王锦霞是张梦书的同事。她告诉记者,张梦书到市文化艺术中心上班两年多,和同事相处得特别好。“乖乖巧巧的女孩,特别爱学习,平时遇到同事家有啥事,她也总是主动去帮忙。”王锦霞说,这段时间,张梦书的孩子因为有病,经常在郑州、市区来回跑,“人特别疲惫,在这种情况下还能想着救人,我觉得挺不容易的。”(记者 牛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美女 张梦书 白衣女子 网友 受伤男子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又一个“庞氏骗局”:90后美女代理疑骗300亿跑路

    从去年底开始,一些专业人士撰文披露IGOFX平台没有正规且知名的监管牌照,披着“外汇理财”的外衣,没有任何可靠的产品或服务,依靠会员的资金投入盈利。甚至有专业外汇平台在崩盘前3个月曾发布预警,希望投资者远离IGOFX。

  • 美女作家苑溦,你不知道的“局中人的彷徨”

    最近,中国第一本本格派推理小说《局中人的彷徨》受到小说迷们的强烈关注,他们对这本新奇的本格推理小说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记者采访了这本书的作者苑溦,了解到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 郑州美女护士紧急救助街头晕倒孕妇

    一旦出现先兆中暑、轻症中暑症状,要立即停止一切活动,到凉爽地方平卧休息,降温处理,往身上喷水,或湿毛巾擦浴,空调,喝淡盐水。

  • 世界青年大会中国最美女孩 善音李姗殷引热议

    最美中国女孩善音李姗殷在世界青年大会会议现场

  • 安阳于记香辣虾:美女为何爱上虾

    于记香辣虾源自四川。清朝初年时期,川民于老大烧得一手好菜,尤其是做虾更是远近闻名,味道独特,在当地颇负盛名。一次平西王吴三桂进京朝圣,路过此地品尝了于老大做的虾之后,觉得是人间美味,将其带进京城,进贡给康熙皇帝。

  • 有象视频美女主播当街开车 性感吃虾显活泼(图)

    “小杨幂”大胆直率、火辣女主播徒手捉虾、女版“吴亦凡”当街撩妹……

  • 正阳县“最美女包村干部”袁珍

    昨日,正阳县汝南埠镇阮洼村包村干部袁珍 ,身穿写有“脱贫致富”字样的体恤衫走访慰问贫困户,同事和村民见到每天辛勤工作在脱贫攻坚一线的袁珍,穿着这一特殊的体恤衫带病奔波贫困户家中,用手机拍下她的照片,一时间在朋友圈里疯传,被人们称为“最美女包村干部”。

  • 美女微信加好友聊起来都是“套路”民警:网络交友需谨慎

    市公安局淇滨区分局一位民警表示,李先生反映的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一种套路。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上的信息真假难辨,市民网络交友需谨慎,尤其在涉及金钱的时候,一定要捂紧钱包。

  • 荥阳美女“生命种子”救了上海男孩

    “我的一点付出,能挽救一个孩子的生命,给他带去‘重生’的希望,受再多痛也值了。”5月15日,郑州的天空飘起了小雨,屋外凉飕飕的,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暖洋洋”的。荥阳爱心市民张晓丽安静地躺在病床上,

  • 华为95后美女代言人晒自拍照:遭网友玩坏表情包

    去年10月份,华为发布了主打年轻用户的高颜值轻旗舰Nova,并宣布95后高颜值长腿学霸关晓彤成为其代言人之一。 昨日, 关晓彤在微博上晒出一组自拍照,使用的正是华为nova手机 。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