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寒假学生火车票开售 可通过六种方式购买

2017-11-21  来源:平顶山日报

11月20日,据平顶山火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寒假学生火车票已全面开售,在校学生可通过12306网站、电话、手机客户端及火车站售票窗口、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等6种方式购买寒假学生票。

每位学生每年在规定期间,可以购买4次学生火车票。其中,寒假学生票使用日期为今年12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学生火车票的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半价)、普通硬卧票(只优惠其中的硬座票价部分)和高铁(动车组)列车的二等车(7.5折)。购票时,铁路部门将严格按照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上的乘车区间执行优惠政策,区间外不享受折扣。以下情况不能购买学生票: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母其中一方时;学生因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时;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者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等。

通过12306网站购票时,购票学生需仔细填写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和入学日期等个人信息,确保与“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一致,以免因信息不一致而不能取票。学生证磁卡要保证状态良好,否则有可能无法正常取票。(记者 程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寒假 学生火车票 开售 六种方式 购买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举行21中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分享会

    2月23日下午,开封市第二十一中学隆重举行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分享会”活动,参加分享会的有校长杜强、书记寇东晓等校领导、以及七八年级的学生代表。

  • 黄淮学院体育学院举办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心得交流会

    新学期伊始,为了让同学们交流寒假学习生活体验,促进同学们沟通交流。体育学院于2月21日晚组织体育学院学生在九号楼119、217教室举行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心得交流会活动。

  • 一师附小举行寒假社会实践作品展评活动

    为交流和展示学生寒假期间在学习、生活和实践等方面的收获,2月16日下午,一师附小在学校电教室举行了“缤纷冬日 快乐寒假”社会实践作品展评活动。

  • 唐河:给扶贫帮扶干部布置“寒假作业”

    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唐河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给全县每位扶贫帮扶干部发了一条短信,在提前给扶贫帮扶干部拜年和给予祝福之外,还提醒扶贫帮扶干部三点,为扶贫帮扶干部布置了三道“寒假作业”。

  • 理科生!避开假寒假,拯救世界就靠你们啦

    小时候,我们都听过: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于是怀着满腔热情,我们成为了理科生,然而 实验室与食堂的两点一线并没有实现你改变世界的梦想,各类地质信息和海洋科学

  • 唐河县第一小学开展寒假学生安全教育

    寒假将至,为了保证学生的假期安全,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祥和的假期,唐河县第一小学于日前开展了寒假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 唐河县张店一中组织开展“八个一”活动

    为了让学生增加社会见识,锻炼各方面的能力,寒假期间,唐河县张店一中学校组织开展了“八个一”活动。

  •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认真做好寒假安全工作

    为了能够让学生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保障寒假期间的安全,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未雨绸缪,认真做好寒假安全工作。

  • 义务开展法制教育 确保寒假期间学生安全

    1月12日下午,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杨红斌,以近期该大队办理的两起在校学生因琐事引发的伤害案事件为切入点,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结合学校学生现实思想状况,以案说法,为洛阳市第51中学即将放寒假的200余名学生和家长代表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深入浅出的法制安全教育课。

  • 开封一师附小举行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散学典礼

    光阴似箭,度过了一个学期紧张而充实的校园学习时光,1月12日上午,开封市一师附小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散学典礼,共享收获的果实,期待美好的明天。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