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自来水公司提醒市民:寒冬将至 做好用水设施防寒保暖

2017-11-17  来源:平顶山日报

  每年冬季是水表水管冻裂漏水的高发季,为保护它们安全过冬,避免用户正常用水受到影响。11月15日,平顶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及时采取措施为水管、水龙头、水表等用水设施防寒保暖,以免影响生活。

  据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已对所属供水设施进行了防冻处理。广大市民请及时对所用水管、水龙头、水表进行防冻处理。

  对户外用水设施防冻处理应注意以下几点:查看室外表后供水管道的保温材料是否完整,若发现损坏或脱落,可用海绵、棉布等保温材料对裸露部位进行包裹捆扎;室外表井(箱)应盖好井盖或关闭箱门,透风的地方用旧棉织物塞住缝隙。广大市民若发现室外表井(箱)盖缺失或损坏,可随时与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联系维修。

  对室内用水设施可采取以下措施进行防冻:夜晚关闭厨房、卫生间及所有背阴房间的窗户,保证室内的温度在0℃以上,必要时对家中水管、水龙头等用水设施用棉麻织物等进行包裹捆扎;关注天气变化,若预报气温降到0℃以下,提前稍微开启水龙头滴水,并用容器接水以免浪费;如若长期不在家,可在离家之前将水表后阀门关闭,并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

  如果用水设施被冻可采取以下措施解冻:对已冻住的镀锌钢管,可用温水浇淋,特别是弯曲处;对于上冻的铝塑管、PVC管等管材,可用毛巾包裹后慢慢用约30℃的温水浇淋;如果水表上冻,可用不超过30℃的温水浇淋,切忌用火烘烤或用开水激烫,以免造成水表爆裂。

  该负责人表示,如遇到供水问题市民可随时拨打客服电话2830000咨询报修。(记者 邱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水表 穿衣 用水设施 浇淋 室外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供水公司进社区零距离服务 促和谐展志愿风采

    在前期持续开展供水服务进社区活动的基础上,信阳市供水公司进一步深化服务理念、扩大供水服务范围,将供水服务向市区周边的城乡结合处推进。

  • 许昌:水表到了使用年限 供水公司免费换

    8月18日,记者从市瑞贝卡水业公司供水分公司了解到,居民生活水表使用6年是一个周期,超期“服役”影响准确计量。对于到了使用年限的水表,该公司统一免费更换。今年以来,该公司已为用户免费更换水表近8000块。

  • 关闭用水器查看水表 看你家的自来水是否悄悄流失

    炎炎夏日更凸显出水对人的重要性。7月24日,瑞贝卡水业公司供水分公司抄表员郭明华根据自己的经历向市民发出呼吁:增强节水防漏意识,避免水资源浪费。

  • 郑州供水克服困难做好疑难水表更换

    按照郑州供水年度工作要求,郑州今年的周检水表要求全部更换,并且重点解决疑难水表的更换。

  • 信阳供水公司微心意春日送真情

    4月14日上午信阳市供水公司客服部联合监察部、水质水表检测中心、营业部、生产技术部、党群部、安保部、计财部等部室走进平桥泰安第一城小区,开展了一场以“供水微心意春日送真情”为主题的供水志愿者服务活动。

  • 苍井空万圣节性感自拍 网友:又不穿衣服

    今天是西方传统节日万圣节,在这个不给糖就捣蛋的日子里网红名人也要刷一刷存在感。 日本女星苍井空今天凌晨发布微博,晒出自己的万圣节自拍。 照片中的苍井空吐舌卖萌,脸上

  • 百度手机助手穿衣搭配应用下载飙升

    眼看30度的天气成为常态,晚上睡觉也要空调防身,很多MM们都在为日常穿着发愁。国内最大的手机应用市场,百度手机助手上关于穿着搭配类的APP也逐渐人气陡升。性感中如何透露稳

  • 知名伪娘Kiwebaby直播穿衣变装 转身后意外露点了

    知名伪娘Kiwebaby(张朵,本名张乔翔)过去是《大学生了没》的固定班底,2015年和一名直男交往并且「隆乳留雕」,彻底改变外型而声名大噪,常分享出性感辣照

  • 刘强东悉心照料章泽天 帮穿衣服大秀恩爱图片频

    刘强东悉心照料章泽天 帮穿衣服大秀恩爱       前日爆出消息,刘强东在南京录制《最强大脑》章泽天全程陪同,在后台,刘强东对孕妻也是悉心照料,细心为章泽天穿上外套,还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