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加快推进工业绿色化改造

2017-11-07  来源:平顶山日报

  11月6日,记者从市工信委了解到,在转型发展攻坚中,平顶山市结合环境污染防治,以打造“三城两地一区”为载体,加快推进工业绿色化改造攻坚。按照已经制定的方案,今年全市力争建设1-2家绿色示范工厂,明年力争建设2-3家绿色示范工厂,2020年力争建设3-5家绿色示范工厂。

  平顶山市推进工业绿色化改造攻坚的重点任务主要有实施能效水效领跑者行动、推动绿色示范工厂建设、实施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提升行动、推进危化品生产企业“退城进园”、建设静脉产业园区、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和工业固体废弃物工作、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等。

  实施能效水效领跑者行动的主要内容是在钢铁、水泥、造纸、纺织等行业定期分行业发布水效能效“领跑者”企业名单和能效标杆值,引导企业对标提升,组织推荐企业(产品)进入国家水效能效“领跑者”名单和节能机电设备(产品)目录、“能效之星”产品目录;以锅炉(窑炉)、电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为重点推广节能技术装备,对新增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重大节能、节水、清洁生产和基础工艺绿色化改造示范项目,按照节能降耗效果和投资规模的一定比例给予后补助,对未达到国家强制性标准限定值的企业实施差别电价政策,倒逼企业对标提升。到2018年力争1家企业(产品)进入国家水效能效“领跑者”企业名单和节能机电设备(产品)目录、“能效之星”产品目录,2020年力争达到3-5家企业。

  根据攻坚方案,平顶山市以企业为主体,以标准为引领,对标绿色工厂、园区、供应链标准,建立绿色制造评价机制,争创国家绿色设计平台和典型示范联合体,打造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推动绿色示范工厂建设,到2018年争创2-3家绿色示范工厂,到2020年争创3-5家绿色示范工厂、1个绿色园区。对于创建成为绿色示范工厂、绿色园区的,给予资金奖励。

  同时,平顶山市还大力实施以支持规模以上企业按照国家鼓励发展的清洁生产技术、工艺、设备和产品导向目录自愿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在钢铁、有色、建材、化工等行业开展重点企业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今年推动10家以上企业开展自愿性清洁生产审核,2020年达到40家以上,2018年基本实现钢铁、有色、建材、化工等行业重点企业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全覆盖。(记者 吴学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清洁生产审核 领跑者 加快推进 工业固体废弃物 平顶山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

    为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7月18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造纸、印染、焦化等九大行业在10月10日前完成水污染综合整治任务。对瞒排、漏报和不能完成综合整治任务的企业,环保部门将责令其停产或报请政府予以关闭。

  • 焦作市开展2017年第二轮清洁生产审核工作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根据《焦作市环保系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中的要求,经排查,焦作市拟将涉及大气攻坚4个行业、水攻坚8个行业中尚未开展或到期未开展的40家重点企业,列入2017年第二轮清洁生产审核计划,并上报省环保厅发布。

  • 中科视创:广电视音频行业的领跑者

    中科视创是一家专业的视音频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自2011年成立以来,中科视创便一直奉行“以人为本、以技术为中心、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根本”的方针,积极的为广大用户提供技术创新和更高实用价值的各类方案。

  • 在创新转型中率先发力 国隆实业领跑装配式建筑产业

    今年年初,河南国隆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及新型配套材料项目——国隆实业装配式建筑配套材料科技产业园建成投产,旗下七大品牌9个品种的新型装配式建筑配套材料迅速走俏市场,受到了省内外客户的青睐。

  • 威伍街舞,河南街舞领跑者

    街舞起源于美国,80年代传入中国,基于不同的街头文化或音乐风格而产生的多个不同种类的舞蹈的统称,动作是由各种走、跑、跳组合而成,时尚、易学深受青少年喜爱。

  • WAKE UP实体互联网+,E汇创客品牌的领跑者

    中国内衣零售业正面临剧变!随着科技力量的长足发展、消费人群和消费模式变化,“躺着赚钱”的时代结束了。

  • 贝因康,个性化健康管理行业的领跑者

     “生命健康是个全程呵护的过程,事后对抗性治疗往往为时已晚。当前我国居民亚健康状况急需改正,其保健意识、保健行为有待加强,鉴于医药保健品行业市场现状

  • 新发展理念引领转型升级 许昌从跟跑者成为领跑者

    6月15日上午,博玛迅达(许昌)驱动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装配即将出厂的电梯核心部件曳引机。

  • 河南圣美阳光 时尚环保领跑者

    10月9日下午,映象网、驻马店广视网、天中晚报等多家媒体走进上蔡产业集聚区进行集中采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

  • 西平周阿祥:畜牧机械制造产业的“领跑者”

    一位从养殖蛋鸡起步的农民,呕心沥血20多年,绘就畜牧机械制造产业大文章,建立了河南国际畜牧机械产业,吸引乌克兰、荷兰等国家的10多家知名畜牧企业签约入驻,产品销往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出口至巴基斯坦、非律宾、尼日利亚等三十多个国家,一跃成为河南乃至国内畜牧机械产业的“领跑者”。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