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发出首张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

2017-11-0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11月3日上午,市客运管理处向重庆一家公司平顶山分公司发出了平顶山市首张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这标志着鹰城网约车服务走向正规化。

  根据上级交通运输部门和平顶山市的有关规定,市客运管理处于今年8月份启动了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培训。经报名审核、培训、考试等程序,首期50多名学员中有28人通过了培训考核。市客运管理处向这28名学员发出了平顶山市首批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按照要求,网约车合法化运营必须做到“平台持有经营许可证,司机持有网约车驾驶员证,车辆办理网约车运输证”。在组织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的同时,市客运管理处先后与国内多家网约车经营平台公司进行了接洽。最终,重庆一家公司平顶山分公司率先获发了平顶山市首张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届时,乘客可通过相关手机APP呼叫网约车服务,用微信和支付宝付费。市客运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处努力争取更多的优质网约车经营平台公司入驻平顶山,给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网约车出行环境。(记者程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约车 支付宝 出租车驾驶员 经营许可证 我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首汽回应充值质疑称可退款 有用户打30遍客服无人应

    有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表示,因退款人数较多造成的客服服务问题应该会逐渐缓解,但这次活动对首汽约车形象的破坏,一时半会难以改善。用户宋先生就表示,退款结束后自己不会再用该平台叫车了,他直言首汽约车“人设崩塌、欺骗用户、打擦边球”。

  • 首汽约车充值优惠遭客户质疑:海外用车券实为花把式

    9月21日,首汽约车平台推出“两周年欢乐颂活动”,根据其宣传显示,“买1000最高得2000”、“购卡更可赢取免费专车使用权”,这样的标语显然颇具吸引力。

  • 首汽约车获长沙市首批网约车平台线下资质认证

    9月13日,长沙市交通交通局向首汽约车长沙分公司颁发了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标志着首汽约车在长沙网约车业务的合规化迈出了新的一步。

  • 教师节,老师讲述与首汽约车司机的暖心故事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首汽约车网约车驾驶员,胡师傅把自己20年的青春岁月献给了首汽,也把自己的爱,献给了每一个使用首汽约车的乘客,他把乘客当家人,树立了首汽约车司机的模范形象。

  • 平顶山市启动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

    9月4日下午,市客运管理处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在市出租车驾驶员资格培训中心启动。首批50多名学员经过10天培训、3场考试合格之后,将获得我市首次颁发的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 滴滴出行信阳授权线下服务分支机构正式挂牌成立

    9月2日上午,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授权线下服务分支机构——信阳市中原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在北京路龙潭大酒店举行了挂牌仪式,这标志着滴滴出行信阳办事处正式落户信阳,信阳网约车运营开启合法之路。

  • 网约车司机夜间开车走神追尾 前车乘客被撞晕

    8月27日清晨5点30分左右,张先生使用滴滴叫车欲送即将开学正在读大二的妹妹至北京站,谁知行至建国门外大街与建华路交叉口,车辆正常起步时,被后方一首汽约车平台车辆追尾,事故最终造成张先生的妹妹腿部骨折

  • 首汽约车“新药”发布使用说明 直击百姓出行四大痛点

    今日,首汽约车在前2日海报的基础上,又发布了一张“出行百忧解说明书”。海报中详细列举了当下交通出行领域困扰着老百姓的“愁、惧、晕、燥”。“愁”者:恶劣天气叫车难,且还要加价,甚至翻倍付费。

  • 黑车约车平台收28万份子钱 负责人梦想转正成大公司

    为黑车揽活收“份子钱”的“便民7元车队”约车平台负责人刘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昨日在怀柔法院受审。为了方便收份子钱,刘某加了司机们的微信,把微信名改成车牌号尾号,通过微信交“份子钱”,谁交谁没交一目了然。

  • 133个城市公布网约车新政 打车贵打车难等现象回潮

    如今,网约车合法化1年有余,各地新政亦陆续跨越过渡期。然而,打车难、打车贵的难题依然未解,甚至有反弹迹象。难以取得的经营证和驾驶证、游走在灰色地带的平台和司机,让人们对网约车的未来产生疑虑。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