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2017-09-29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9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冲刺四季度,着力保全年,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中央、省委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和各专项小组、专题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七、三十八次会议和省委深改组第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次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

  胡荃指出,三季度以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市各专项小组、各级各部门推进改革的节奏明显加快,落实任务的力度不断加大,一些领域改革取得了积极进展,全市上下思改革、谋改革、抓改革的氛围不断浓厚。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改革中还存在进展不平衡、试点亮点匮乏、协调联动有待加强等突出问题,需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予以推进,确保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就做好四季度各项改革工作,胡荃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加快改革进度。各专项小组、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加快改革进度。一方面,要摸清底子。对照省委明确的30项重点考评事项,我市年初确定的148项重点改革事项和16个领衔推动项目,全面对账盘点,逐项梳理进度,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明确下步改进措施。另一方面,要分类施策。对有明确时间节点要求的改革事项,要盯紧抓牢,努力争取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对工作推进缓慢的改革事项,要抓紧补齐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缺乏实施条件的,要提前沟通,加强对接,抓紧推进。

  二要加强对接频度。各专项小组、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的对接沟通,及时了解上级改革工作的新政策、新动向、新要求,汇报我市的改革进展、亮点成效,争取上级部门在政策、资金、项目上的有力支持。要通过先行先试,为全局性改革蹚出路子,创造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市委改革办要加强与省委改革办的对接联络,及时总结推广基层的好做法,掌握外地改革动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领导小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三要加大督查力度。各专项小组、市委改革办、改革牵头部门要以“五查五促”集中督查为抓手,及时梳理发现复杂疑难、需要多个部门共同解决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各专项小组组长要主动上手,挂帅出征,亲自抓谋划、抓部署、抓督查、抓落实,扎实做好本专项小组改革推进情况的督促指导。市委改革办要健全完善督查督办机制,运用好“红青黑”管理制度,发现问题要及时指出,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特别是要抓好现存风险隐患点的跟踪督办,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完成。改革牵头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改革落地的责任,特别是要注意打通改革推进的“最后一公里”。年底要对各项改革事项进行集中盘点,对改革抓得实、有效果的要表扬,对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特别是在全省年度考核中拖全市后腿、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问责追责。(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改革进展 改革任务 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 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 风险隐患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小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传达近期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综合执法改革、农信社改革、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分级诊疗、干部鼓励激励办法等事项。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联络员会议召开

    8月11日,市委改革办组织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联络员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向各专项小组和市直单位交办领导小组会议议定改革事项,解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面深化改革考核评价办法》,安排省定30项重点考评项目推进工作,通报今年年初以来改革宣传工作情况。

  • 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进展情况汇报会召开

    摘要

  • 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进展情况汇报会在濮阳召开

    6月21日,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进展情况汇报会在我市召开,省文化厅副厅长曲径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李刚致辞。李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濮阳社会发展的省文化厅、兄弟地市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余学友深入遂平县调研指导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座谈会上,余学友认真听取了遂平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汇报,与会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余学友对遂平县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余学友指出,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性认识。

  • 驻马店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力推进三十五证合一

    8月11日下午,全市“三十五证合一”动员暨商事制度改革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推进“三十五证合一”改革,对于继续营造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联络员会议召开

    8月11日,市委改革办组织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联络员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向各专项小组和市直单位交办领导小组会议议定改革事项,解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面深化改革考核评价办法》,安排省定30项重点考评项目推进工作,通报今年年初以来改革宣传工作情况。

  • 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督察组莅濮

    8月9日,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文良一行莅濮,督察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出席督察汇报会。

  • 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督察反馈会召开

    8月7至8日,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五督察组到平顶山市督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8日上午召开反馈会,省督察组组长、省文化厅副厅长曲径,副市长王朴出席。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8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何雄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

  • 濮阳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7月24日,我市在市政府多功能厅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 周口收听收看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会议

    7月24日上午,省政府召开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 胡荃:亲力亲为抓改革 扑下身子抓落实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副组长、联络员等出席会议。市委改革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跟踪督察,动态掌握领衔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定期向市委深改组报告进展情况。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压实责任、挂账督办,对改革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问责追责,充分发挥“督察利剑”作用,增强群众对改革成果的获得感。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推进 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6月13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以下简称“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要把“放管服”改革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 税改 让濮阳进入共享改革红利新时代

    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既是一项高度集成、系统再造的变革,又是一场滚石上山、闯关拔寨的攻坚。改变属地税务机关“各事统管”、税收管理员“保姆式”固定管户的传统做法,(下转第三版)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