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爱心黄手环 温暖回家路”免费发放活动将在本周六举行

2017-09-0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丢三落四、爱迷路、喜怒无常、胡乱猜忌,往事历历在目,近景一片模糊……作为子女,您是否留意过父母的这些变化?对于这些变化,老人们常常自嘲为“老糊涂”,感慨“人老了,不中用”,家里人也常常认为这是自然衰老,甚至抱怨“越上年纪越爱耍小性子”。可是您有没有想过,这也许正是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的前期表现。其实他们并不愿意忘记回家的路,不愿意丢三落四,更不愿意忘记他们的亲人……

  为了让更多的老人能安全回家,本周六,平顶山晚报和市爱心歌友会决定在平顶山火车站广场联合举办“爱心黄手环温暖回家路”免费发放活动。

  老人走失 家人心急

  昨天,微友“甜儿”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这样一则寻人启事:“梁科美,女,75岁,身高1.57米,有点老年痴呆,穿小碎花短袖上衣、黑色裤子和休闲鞋,于2017年8月26日中午12:30到1:00间从家附近火车站出走,至今未归。家人已经报警,非常着急,希望有知情者跟家属联系,定重谢……”下面留了几个电话号码。

  和寻人启事一起发布的还有老人近照和身份证照片。据“甜儿”说,老人是她姥姥,自姥姥走失后,家人除了报警,还四处寻找老人、张贴寻人启事,并且调取路边的监控。其间,他们也断断续续得到了一些有关老人的消息,但经过核实都不是她姥姥。“姥姥是短发,已经全白了。”“甜儿”说,她希望市民如果在路上遇到这样一位老人,可以拨打电话告知。

  其实,翻翻朋友圈,几乎每隔几天,我们都会看到类似的“寻人启事”。家里老人走失,亲人着急、难过……

  本周六,免费发放黄手环

  “黄手环”是央视新闻公益行动“我的父亲母亲”发起的一项防止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老人走失的爱心行动。为患病老人佩戴上黄手环,并在其中附上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亲人联系方式等,以便他人发现后报警或者送回,这在发达国家已是行之有效的救助方式。黄手环还可作为病人的特别标识,容易引起路人关切,最终帮助老人早日回家。

  本周六下午4点,平顶山晚报和市爱心歌友会将在平顶山火车站广场联合举办“爱心黄手环温暖回家路”免费发放活动,60岁以上的老人和有特殊需要者均可免费领取。领取时,需提供老人姓名和身份证,如果是子女代领,需提供子女的姓名、身份证及联系方式(公益组织保密登记信息)。

  据了解,这次免费发放的黄手环是由豫民网·河南公益联盟提供的,首批一共300个。

  昨天上午,在市爱心歌友会办公室,记者见到了这批刚刚领回来黄手环——黄色,外形类似手表,“表带”的一侧写着“请帮我联系家人”,另一侧写着公益组织的名字。中间“表盘”的地方有个小槽,里面是一张白色硬纸片。“这上面是写老人子女的联系方式和名字的。”市爱心歌友会负责人说。

  市爱心歌友会负责人表示,此次发放黄手环的公益活动,是想引起更多人关注身边的老人,形成全社会关爱老人的风气。在面对每一位黄手环老人时,都热情地伸出我们的双手,给他们一分关心和照顾,帮他们打一个电话,给他们一份食物,陪护他们一程,缩短一段回家的路,减少一分回家的时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黄手环 寻人启事 爱心 甜儿 歌友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手环”助“阿兹海默症”老人回家

    )“谢谢了,真是太感谢警察同志帮我找到了老伴……”8月25日,在南昌路派出所江西警务室,走失老人的老伴庞师傅紧紧握着警务室民警和协勤的手激动地说道。

  • 虞城县举办“送我回家·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

    1月19日,由虞城县卫计委发起的“送我回家·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在两河口公园正式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王慧敏,宣传部副部长田爱玲、贾文亮,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泽江,县妇联主席孙莉娅出席启动仪式。

  • 老人雨中走失 网友全城寻人

    “我父亲患有脑梗后遗症,神志不清,从下午3点左右走失,到晚上7点在郑州找到,周口的微信朋友圈传疯了。”  周口八一汽车站相关负责人李亚磊告诉周口晚报记者,5月3日下午4时许,程建虹坐上了司机宋五生和乘务员王涵梦负责的发往郑州的班车。

  • 寻人启事

    韩梅英,女,身高1.6米,头发花白稀少,言语不清,有老年痴呆,穿绿色上衣,下身枣红色带花的裤子,于2016年6月19日中午2:30分离家,手里拿着马扎子。

  • 寻人启事

    刘福来,男,23岁,上蔡县大路李乡陈桥村人,身高1.75米,体型偏瘦,肤色较黑,不爱说话,精神有些异常,身穿白色带道衣服。于2016年6月4日中午,骑一辆银色电动三轮车(三轮车上有乱七八糟的杂物)离家,至今未归。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