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七夕平顶山市区333对新人领“红本本儿”

2017-08-30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昨日,在新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众多新人在办理结婚证领取手续。当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市区各个婚姻登记处呈现出扎堆领取结婚证的景象。截至上午9点半,仅新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就已经为90多对新人发放了结婚证,其数量是平时的五六倍。

  昨日,在新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众多新人在办理结婚证领取手续。当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市区各个婚姻登记处呈现出扎堆领取结婚证的景象。截至上午9点半,仅新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就已经为90多对新人发放了结婚证,其数量是平时的五六倍。记者 李英平 摄

  昨日是七夕,市区不少情侣在这个传统浪漫节日登记结婚,民政部门也增加了工作力量,以保证新人能够在这一天步入婚姻殿堂。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新华区行政服务大厅,婚姻登记工作台前已排起了长队,填写表格、复印证件、审核资料……现场井然有序。市民孙先生与何女士领到了“红本本儿”,两人兴奋地拍照留念。孙先生说,七夕被认为是中国的情人节,在这一天与心上人步入婚姻殿堂很有纪念意义。随后,记者来到湛河区婚姻登记处,十几对新人在排队登记结婚,工作人员提醒新人进行婚检,为优生优育做准备。截至10时许,湛河区婚姻登记处已为32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数量是平时的三倍以上。卫东区婚姻登记处同样是人头攒动,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

  据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证众多新人能在七夕当天登记结婚,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处都增加了工作人员,有些办理地点还提前做好准备,为大家提供便捷的服务。截至当天下午5时半,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的婚姻登记部门分别为142、120、71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市区共计333对新人携手迈入婚姻殿堂。(记者 杨元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人 婚姻登记处 婚姻殿堂 湛河区 红本本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6位专家入选国家创新人才计划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经过层层选拔,2016年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对象名单揭晓,河南共有6位专家学者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

  • 上蔡美术新人在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二届美术新人新作展览获奖

    日前,从刚刚结束的由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二届美术新人新作展览上传来喜讯,经过评委们的严格评审,上蔡县有13名获优秀奖、20名获入展奖。入展、获奖人数居全市首位。

  • 彩礼纠纷案老赖拒履行 执行法官执结三万五

    “俺日常生活支出的钱都没有,哪有钱还他帐啊……”6月24日6时许,家住长葛市石固镇的马某面对找上门的长葛市法院执行局干警说。

  • 卫东区申楼街道廉政提醒为新人上“紧箍”

    “进入一家门,成为一家人。在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禁止工作日午间饮酒,禁止公车私用,禁止上班时间浏览无关网页,禁止滥用职权,法纪面前无特权……” 6月19日下午,刚到卫东区申楼街道参加工作的12名同志正在接受“进门”廉政谈话提醒。

  • 明天“5·20”领证吗 郑州民政局加班等你来

    昨日上午,从郑州市民政局传出消息,考虑到群众需求,为方便准新人在“5·20”当天如愿领到结婚证,经过郑州市民政局和各区(市、县)婚姻登记部门沟通,决定当天加班,为有需求的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