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鲁山青年张鹏菏泽勇救落水儿童

2017-08-22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觉得这不算啥事,没啥值得说的。”一个多月前,鲁山县32岁青年张鹏在山东菏泽救出一名落水儿童。8月21日中午,记者来到张鹏家,只见他右腿仍戴着护具。

  张鹏是鲁山县团城乡牛王庙村人,妻子是山东菏泽人。今年7月,他与妻子到菏泽探亲。7月7日下午两点多,张鹏陪着怀孕6个月的妻子在当地一个人工湖游玩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他顺着喊声看见一个男孩在湖里上下扑腾,于是站起来就往湖里跳。跳进湖里的瞬间,他感觉脚碰到了水下的台阶。

  “感觉右脚疼了一下,但当时顾不上了。我游过去抓住男孩时,我们俩一下子就沉到了水底,湖水没过头顶。我蹬了下湖底,借力浮出水面,把男孩推到岸边。”张鹏回忆道。

  救出男孩后,张鹏觉得脚疼得不行,就到附近一家诊所买了些膏药贴上。没想到第二天、第三天,脚越来越疼。他到医院拍片检查,医生说右脚小脚趾骨裂,需要打石膏静养几个月。

  几天后,被救男孩的母亲蔡女士带着礼品看望张鹏。原来,蔡女士那天带着两个孩子到湖边玩,大的9岁,小的4岁。当时,她只顾着照看小儿子,一不留神大儿子落到了湖里。

  蔡女士把这件事告诉了当地媒体,菏泽电视台《百姓天天看》栏目以《小伙来菏探亲勇救溺水儿童》为题进行了报道,在当地引起了热议。

  在菏泽休养了一段时间后,张鹏回到鲁山家中,救人的事只告诉了父母。

  “当时没想那么多,看到小孩在水里扑腾,第一反应就是跳下去救人。”张鹏说。(记者 常洪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张鹏 落水儿童 右脚 小伙来菏探亲勇救溺水儿童 百姓天天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鹏深入西平乡村检查清洁家园及扶贫攻坚工作

    9月28日,西平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深入谭店乡祁庄村、将庄村、和张村、关桥村等地实地检查清洁家园和扶贫攻坚工作。

  • 西平政法委书记张鹏深入县委群工部和政法部门调研

    近日,西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鹏深入到县委群工部和公、检、法、司等单位进行实地调研,看望慰问广大信访工作人员和政法干警。调研中,张鹏书记先后到群工部和政法部门的接待服务窗口和一线工作岗位进行查看

  • 新蔡驻村干部李晓刚:奋力托举勇救四名落水儿童

    4月22日下午3点左右,正在走访贫困户的新蔡县练村镇驻冯庄村委包村干部李晓刚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村民的呼救声:“快救人啊!有人掉水里了”,李晓刚马上以最快的速度向着呼救的方向奔去,在水塘不远处,李晓刚看到几个人正在水里扑腾挣扎,水塘里还有一辆翻倒的三轮车。

  • 商水三少年智救落水儿童受称赞

    4月5日上午,商水县汤庄乡均户庄村村民王红艳来到汤庄乡第一小学,为该校六(4)班学生王一帆、六(3)班学生殷梦丹送去锦旗。”  原来,4月1日下午放学后,回到家中的王一帆、殷梦丹、常笑笑三人相约到村后玩耍。

  • 救人后悄然离开 52岁老师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据赵宝锋介绍,他是在孩子的家长将锦旗送到学校以后,才知道了聂景龙老师的事迹。聂景龙今年52岁,在学校总务处工作,是一名退伍军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