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举报环境污染有功 12名举报人员获奖励

2017-08-14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8月13日,记者从市12369环保举报热线办公室获悉,近日举报环境污染有功的12名举报人领取了奖金。其中一人获奖金5000元,另外一人同时举报两起环境违法行为,获奖金2000元。

  今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参与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号召公众积极举报环境污染现象,划拨专项资金实施有奖举报。自6月1日向社会公布有奖举报办法以来,特别是全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公众举报环境污染积极性增大,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和城乡环境质量改善不断助力。

  经查实,以下排污者实施了环境违法行为:南环路康达彩虹小区院内一家工地在施工过程中噪声大、扬尘污染严重;五一路五一社区院内的水网改造工程在施工过程中扬尘大;姚电大道与亚兴路交叉口往东300米处有人焚烧垃圾;光明路北段乐福小区院内三供一业改造工程物料未覆盖,扬尘大;在新华路北段立交桥附近的铁路旁,有家商户每天下午四五点焚烧木头、塑料等,污染环境;位于东环路的平煤神马集团十矿家属院三供一业改造中物料未覆盖,扬尘大;在叶县任店镇柳营村、叶邑镇沈湾村各有一家水泥构件厂,在生产过程中粉尘大、污水外排,这两家企业均无环评审批手续;位于矿工路与东环路交叉口处的一家银行装修喷漆,严重污染环境;在民主路华府小区门口,兄弟瘸子烩面油烟未经处理直接外排;在叶县叶邑镇思城村一个废弃的碳化硅厂院内有违法炼铅行为;位于新华路南段锦绣华庭小区楼下的东北地锅城饭店油烟大、气味难闻;位于宝丰县春风路第三小学对面、恒丰商贸城里的甲乙丙丁砂锅面饭店,油烟未经处理直接外排。

  对举报有功人员,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将根据其举报环境污染行为的种类,给予其500元、1000元、5000元、50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公众若发现工地扬尘污染、违规清运建筑垃圾、企业违规排污、城区燃烧垃圾等19种环境污染行为,均可随时拨打12369向环保部门举报。(记者 程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境污染 家商户 环境违法 扬尘 排污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地矿局积极推进环境污染防治

    为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按照省、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安排部署,汝州市地矿局扎实做好承担的非煤矿山扬尘治理和地下水监测,促进全市环境污染防治。

  • 宛城区:多措并举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宛城区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全面深入地落实《全省开展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活动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此次工作全面开展,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 固始环保局赴驻马店开展环保宣传暨环境污染源普查活动

    7月21日,固始县环保局抽调骨干人员,在河南省环保厅统一安排部署下,赴驻马店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暨环境污染源普查专项活动。

  • 新华区环境污染整治“重头戏”不断

    上周,在环境污染综合整治方面,除了继续推进城市大清洗活动外,新华区着重开展了全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在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中,新华区环境污染整治攻坚战办公室印制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单和环保违法举报细则134371册(张),各检查组深入城乡居民户中发放宣传资料。

  • 邓州:乡村迎来百余名“环保客”

    盛夏首降温,凉风拂面吹。7月28日上午,邓州市龙堰乡的村村寨寨、乡间小道、农家小院,迎来了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办下派的120名“环保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